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 正文
苏州侨界热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2018-02-13 10:13:00

  7月6日-7日,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亿万人民的事业,党的群团工作肩负着庄严使命。群团组织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重视。会议召开后,苏州市侨联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媒介向海内外侨胞传递喜讯,并不断收到各层面侨界人士反映心声的真情话语。

  早年归国的柬埔寨归侨、致公党员黄秉梁发来手机短信:党的命运与群众的命运是永远联系在一起的,组织、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工作永远在路上。侨联是群团组织中具有独特涉外性的部门,联系服务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历来是我们党不可或缺的群众工作重点对象。未来侨联工作的地位将更加重要、任务将更加艰巨,意义也更加深远。

  苏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韦峰以《出心出力,共同做好群团工作》一文,表达自己的感受:一直以来,我们把苏州市侨联当成我们自己的家,我们为有这样一个“侨之家”感到踏实,感到幸福。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充分反映了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这个“新侨”欢欣鼓舞。作为苏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一份子,我们要积极、自觉地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更紧密地参与侨联相关工作,出心出力,共同做好群团工作,让侨联组织与侨界青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建设苏州作出新贡献。

  苏州基层侨联干部们也纷纷在网络工作群中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说:会议的召开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增加了底气,我们作为侨联干部更是干劲十足、信心增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群团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定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满腔热情做好侨联工作。


  编辑:羽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