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万主席调研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常州市武进区金东方社区侨联调研
2018-02-13 10:05:00

  “万主席,我们在这里快乐似神仙,感谢党的关心!”

  “万主席,刚刚在‘十九大’开幕式主席台上看见您,今天您就来到我们身边了,太激动了!”

  10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走进常州最基层侨联组织——金东方社区侨联,老年归侨侨眷立刻涌过来,脸上写满了激动与喜悦,争先恐后地向万立骏主席报告幸福生活。

  万立骏主席满含深情地与大家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微笑地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今天专程到基层来看望大家,转达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怀。‘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相信大家的生活一定会更好!”

  万立骏主席逐一走进每个活动室,饶有兴致地欣赏老侨们创作的歌舞、书画和摄影作品,与正在活动的归侨侨眷亲切交谈。当了解到社区侨联时时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情况,每天都安排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老侨们乐享其中,都舍不得去国外生活。万立骏主席说,侨联组织是侨胞的娘家;我们都是“娘家人”,始终牵挂着大家,时刻体察大家的冷暖。看到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我们很欣慰,这也是你们对子女最大的支持,让他们在海外安心工作。

  正与澳大利亚子女视频聊天的王世英夫妇,高兴地邀请万主席与自己海外子女聊两句。万立骏主席风趣地说:“你们父母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请你向海外朋友介绍中国老人这份幸福与满足,这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在金东方社区党支部,英国侨眷、金东方党支部书记张瑞芬介绍说:“在金东方居住的归侨侨眷党员很多,有的侨眷一家有13名党员。‘十九大’开幕式,支部组织大家集中观看,老党员们深受鼓舞。会议一结束,党支部立即组织归侨侨眷座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万立骏主席嘱咐说:“无论年龄大小,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希望金东方社区党支部带领大家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并通过他们,引导海外子女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宣传员。”

  来到社区侨联办公室,万立骏主席被三面墙上的照片吸引住了,这里记录了归侨侨眷学习、生活、娱乐的幸福瞬间。桌上厚厚一摞侨情登记表,记录了社区侨联服务侨胞的点点滴滴。原常州海关关长、金东方侨联主席王亮亮骄傲地向万主席介绍这个小小“联合国”,这里归侨侨眷多,层次素质也高,他们的子女在海外也很有成就,这里就是常州连接海外的一个纽带。每到节假日,他们像候鸟一样飞回来看望父母,平时通过互联网与老人聊天,老人生活很充实。万立骏主席赞赏道,工作做得很细致、很规范。这次来到金东方,看到了最基层侨联组织的工作,很有收获。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希望侨联同志们再接再厉,更好地团结服务侨胞。离开社区时,万立骏主席向大家挥手告别,衷心地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以及市侨联主席李音强等陪同调研。


  编辑:羽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