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万主席调研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南京精准医疗百家汇调研
2018-02-13 10:04:00

  10月29日,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在“中国侨联新侨创业创新基地”先声百家汇医药创新平台调研,了解其精准医疗产业链平台建设情况,考察新侨高层次人才集聚、创新和产业孵化成果,就侨联创新服务新侨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精准医疗百家汇”以先声药业研发资源与技术平台为基础,聚焦精准医疗领域,对来自全球的潜力创业项目和公司进行合作、投资和孵化,共同构筑精准医疗产业链布局。公司成立5年,吸纳了包括26家侨资企业在内的93家高科技企业,吸引新侨高层次人才80多人,2017年被中国侨联评为“新侨创业创新基地”。

  先声药业董事长任晋生介绍了搭建医药创新平台,促进生物医药领域技术革新。“精准医疗百家汇”创新发展理念、强劲发展活力和良好发展前景,给万立骏主席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百家汇”加强企业引导、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协同创新,引导驻园企业强化前瞻性基础研究,推动医疗领域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更多掌握医药制造核心技术。

  他还与新侨代表亲切交流,了解重点科研领域和国际科研技术。万立骏主席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提高自主创新水平作出重要部署,海归高层次人才创新空间更加广阔。侨联组织要积极整合创新资源,延伸拓展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协助各类平台与海外资源有序对接、融合发展,提升平台载体的承载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大海外基础科学、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人才和高科技团队引荐力度,加快原创性技术突破,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要进一步营造包容开放的创新生态和尊重知识的社会环境,支持新侨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政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侨智侨力。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主席陈锋,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勇参加调研,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参加调研。


  编辑:羽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