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万主席调研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2018-02-13 10:02:00

  党的十九大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10月29日,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首个调研地,结合江苏科技体制改革情况,重点调研新侨创业创新工作。

  万立骏为“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侨联”揭牌。他强调,要将新型科研院所侨联组织建设,作为侨联改革的重要领域,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基层创新,探索符合产研院特点和新侨需求的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好新侨创业创新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着力引导新侨用足用好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红利,引领他们在“大众创业、万侨创新”浪潮中实现人生追求。

  随后,万立骏主席听取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关于省产研院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专业研究所改革导向、国际创新资源集聚、项目经理制运行机制创新等情况介绍,他着重了解该院新侨规模特点、吸纳方式和创新创业成效。他指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以项目经理制整合和合理配置资源,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和产业技术升级“推进器”,特别对其大力激发高层次新侨创新活力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核心要素。省产研院在全球范围内选聘40多名一流领军人才担任项目经理,通过项目经理又积聚包括29名国内外院士在内的30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大部分是新侨。他们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宝贵资源,也是江苏“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的紧缺人才。他要求,侨联组织要发挥海外工作优势,加强与大院大所、知名研发机构的战略合作,密切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型侨团的联系,宣传大院大所的渠道优势、平台优势、开放优势,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海内外协同创新牵线搭桥,在集聚人才资源上取得新突破;要汇集海外智慧,宣传介绍海外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海内外创新资源叠加融合,支持省产研院率先构建创新水平与国际同步、研发活动与国际融合、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创新体系,打造吸引全球顶尖创新资源的强磁场。

  调研中,万立骏主席还与新侨代表亲切交流,研讨新产业新技术新能源最新研发进展,介绍国际科技发展新趋势。他勉励新侨人才瞄准科技前沿,围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创造更多颠覆性科技产品,奋力走在科技改革和产业技术创新前列,共同将创新之火烧得更旺。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主席陈锋,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勇,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参加调研。


  编辑:羽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