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江苏侨界喜迎十代会 > 寄语十代会 > 正文
代表:翁永明
2018-08-26 22:05:00

  全国第十次侨代会召开之际,也是我们东山镇侨联双喜临门之时,一喜是我作为特邀基层侨联代表光荣出席全国第十次侨代会,二喜是我镇的侨眷黄美峰同志被推荐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候选人,这在我们东山镇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必将在东山镇的侨史上添上浓重的一笔。东山镇地处苏州的西南端,是伸向太湖中的半岛,她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侨资源十分丰富,现在有侨眷100多户。在全国侨代会召开之前,为了响应我们苏州市侨联在全市组织广大侨胞开展《喜迎盛会、真挚心声》的展示活动。我们东山镇党委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部分侨眷参加的座谈会,请大家畅谈对十代会的期盼,对今后东山镇侨联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和建议。

  在座谈会中,我们也请侨眷们抒发了自己此刻的心声。有一位侨眷即兴写了一首小诗,我略作修改后奉献给大家。他是这样写的:

  侨联召开十代会,

  归侨侨眷乐开怀。

  新侨老侨相聚会,

  共商国是献智慧。

  侨联事业众力推,

  齐把侨业彩图绘。

  制订目标比作为,

  为国添彩增光辉。

  国强五洲显神威,

  国富侨民有地位。

  护侨爱侨当警卫,

  侨心侨益多维护。

  侨智侨力齐发挥,

  贡献时代神力汇。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