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江苏侨界喜迎十代会 > 大会要闻 > 正文
一字一句总关情——江苏省侨联专刊献礼“十代会”
2018-08-31 15:07:00  来源:中国侨联

  一本杂志,64个版面,数万字记录,千言万语,一片深情,献礼十代会。

  2018年7月5日,夏季的暴雨裹挟着江南梅雨的尾巴,省侨联一行人来到无锡,为第四期杂志挖素材、理线索。而这一期杂志的出刊恰恰与十代会同期,于是在总结过往、规划未来的基础上,它便有了新的意义——献礼。

  这是江苏省侨联第一次采用杂志献礼的方式,也是省侨联期刊改版后第一次在中国侨联亮相。相比以往突出地方特色的组稿方式,如何更好地展现五年来的变化,如何把工作与未来侨联发展紧密结合、与时代主题紧紧贴合,是此次编刊的核心精神所在。

  一下午的讨论,几番素材筛选修正,一个关于“梦”的主题悄然而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十代会”的召开恰逢2018改革开放40周年,距离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也仅剩2年时间,在圆梦的路上,其节点之意不言而喻。40年来,一代代侨胞侨眷前赴后继,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助力,在经济领域、在医学领域、在化工领域、在教育领域……在每一个与时代同频的高新领域,在每一个需要人才支持的时刻,侨胞们勇于奉献,为国家奉献青春。他们之中,有归国寻文化灵魂的艺术家,有制药为民的科学家,有捐资助学的爱心侨眷……在他们的心底深处,有对这个国家和人民最深沉的爱。而在他们的背后,是一批批侨联人的默默付出。他们是坚实的后盾,他们是不变的支持,他们用自己的努力给“追梦人”一个坚定的微笑。

  我们用一本杂志简述我们的五年。五年来,从江苏省侨联到地市各级侨联再到每一位侨胞侨眷,每一个人都在“寻梦”“追梦”“圆梦”的路上努力着。广联四海,让世界变得更近;系连八方,让儿女变得更亲。五年来,江苏各界侨胞侨眷,各级侨联人,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扛起时代担当。总结下他们的经验,记录下他们的模样,勾画出他们的身影,承启后来人,开辟新风尚,便是这献礼最大的意义。

  我们也用一本杂志开启工作的下一个五年。下一个五年,经济更有活力,生活更有味道,科技更有进步,“圆梦”更有力量。我们预祝“十代会”圆满成功,我们渴望在交流中有新发现、新收获,我们更期待未来有光,来日可期,下一个五年更美好!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