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江苏侨界喜迎十代会 > 大会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侨联机关热议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盛况
2018-08-30 18:04:00

  8月29日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8月30日上午,江苏省侨联机关召开在宁的全体人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大会开幕式有关新闻报道、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和人民日报《汇聚侨界力量,建功复兴伟业》的社论。学习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气氛十分热烈,“自豪”“振奋”“骄傲”“鼓舞”“机遇”“使命”“责任”“奋斗”“改革”“创新”等成为发言中的高频词。

  交流发言中,大家普遍认为,中国侨联“十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侨界盛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广泛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侨联干部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推进侨联改革、深化侨务改革、做好侨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改革发展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切关怀,极大振奋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的精神,有力推动了我国侨联事业发展。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侨联事业一定会紧跟新时代、再上新台阶,侨联工作大有可为、前景光明。

  新时代、新使命,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把侨联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富有成效,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而不懈奋斗。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侨务干部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重要要求,以如饥似渴的精神加强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能力,以常抓不懈的态度改进作风,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的侨联干部,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在新时代展现江苏侨联干部新风采。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