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二十大 > 正文
喜迎盛会!江苏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0-19 08:58: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在江苏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我们广大在英华侨华人都积极关注党的二十大,并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盼望。在英广大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华侨华人的新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同心同向同行,关注祖(籍)国发展,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坚持反“独”促统,共助国家完全统一;讲好中国故事,共促中英友好合作。我们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拼搏;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丽新世界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华夏大地,欢欣鼓舞。在海外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发展血脉相连休戚相关。我们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的“根魂梦”都在中国。我们为祖(籍)国的进步发展自豪,也为祖(籍)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而骄傲。

  日本爱媛县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林全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这10年让我们的民族加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让我们海外侨胞增加了底气。我们侨胞之所以能够在海外安居乐业,正是因为有今天的强大祖国做后盾。我们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们的心永远向着伟大的祖国。衷心祝愿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会长白双站:新的时代,更需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干笃行,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携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形成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作为中国促统会海外社团一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推动住在国与祖(籍)国人民友好往来、文化交流、贸易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尽职守责,贡献微薄之力。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德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李阿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祖(籍)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身为海外侨胞,我们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当好民间大使,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新使命,发挥好“侨”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常州市侨联海外委员,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肯尼亚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顺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内容,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听后令人精神振奋、印象深刻。我相信,此刻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们,在这个辉煌的历史时刻,心中充满千言万语,每个人都对党有着深厚的情感。今后我将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我们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王希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反映了时代要求、民心所向,目标宏伟、催人奋进,在海外侨胞中引起广泛热议。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海外侨胞,我倍受鼓舞,我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华人头条董事长黄其旺:作为受邀参与二十大报道的海外华文媒体,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更特别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一名阿根廷华侨,我同每一位海内外中华儿女一样,无不期盼祖国能够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作为参与党的二十大报道的海外华文媒体,我们更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同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泰兴中全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侨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马昕:作为新当选的外籍院士中江苏顶尖人才的代表,我在产业化项目工厂旁的泰兴市科协机关,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的直播学习。学习开幕式报告让我热血沸腾,下一步,我要进一步把我有独特优势的材料和电池器件学科及成果做到更高水平,为新时期国家应对急流险滩挑战解决卡脖子问题出力。

  常州市侨联第十届海外委员、西班牙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云芳: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神州大地,天清气朗。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在凌晨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我为新时代十年所创造的惊人奇迹而震撼,我深深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只有国家强大,民族兴旺,我们海外华侨才有底气,才能昂首阔步开创未来。丹心向党永不变,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再创新辉煌!

  常州市侨联第十届海外委员、加拿大多伦多常州联谊会会长祝小清: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感触良深。报告以高远站位擘画未来发展,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为加拿大多伦多常州联谊会会长,我们华人华侨坚定不移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响应祖国号召,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弘扬好中国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与世界各国交流互信共赢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与住在国政府和人民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友好使者。

  韩国大邱大学教师刘舟:我是来自江苏宿迁宿豫区的刘舟,目前在韩国大邱工作并定居。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带领全家一起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殷切的话语鼓舞着我们这些海外中华儿女,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与自豪,祖国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我将教育我的后代,时刻以一名中国人为荣。我们将在海外积极宣扬中国文化,让更多人看到美丽富强的中国,努力发挥桥梁作用,为祖国尽一份力。

  南京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江苏天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丽娜:作为一个小微企业的领头人,我一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不负国家、不负时代、不负社会的经商办企业初衷。未来,我将牢记自己侨界企业家的身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努力奋斗。

  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无锡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滨湖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无锡英领之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阳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作为侨联界别人员,我将争取把海外的侨胞人才尽可能多的邀请回国内参加建设,发挥好“锡”引作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新时代的侨界海归也需要以这个目标为奋斗方向,牢记总书记“留学报国”的深切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侨海报国做表率,积极贡献新侨智慧和力量。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教授薛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这为我未来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从事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监测研究的归国科研人员,我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助力国家“双碳”战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党和国家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为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侨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大创中心主任李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贯彻科技兴国战略,一方面要面向青年学生,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另一方面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打赢关键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团结努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家港市侨联主席王世芳: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我感到十分振奋!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引领侨界群众弘扬爱国爱乡,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侨界光荣传统,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广大侨界人士携手同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南通市侨联原副主席、老归侨,市华侨艺术团团长谢梦平: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盛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位老归侨,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家人,努力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永远跟党走,用我的一生来浇灌和守护归侨侨眷的赤子之心。

  淮安市侨联二级主任科员方宇晗: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侨联的一名共产党员,为侨界群众服务是我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不仅要做与侨界群众心贴心的“连心桥”,倾听她们的所知所想所盼,还要多培养“眼力劲”,主动去发现和解决她们的困难,例如一些困难归侨侨眷和空巢老归侨怕给组织添麻烦,那我们就更要为她们多看多想多做,不仅要解决好她们的生活保障问题,还要照顾她们的情感依托。只有全心全意知侨爱侨护侨,才能做好侨联工作的“实干家”和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射阳县侨联主席安亚红:作为一名侨界党员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始终把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服务侨界群众、做好侨界群众工作作为自身的基本职责。坚持把察侨情、访侨意作为为侨服务的第一步,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盼,摸排侨界群众的困难诉求,切实解决好侨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侨联常委、盐城工学院副院长、侨联主席王伟: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按照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要求做好侨联工作,推动高校的侨联工作继续往深发展,贡献更多高校侨界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盐城市侨青会会长、盐城康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德林:聆听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倍感振奋。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海外华人华侨高层次人才数量庞大,拥有很多国内急需的先进的技术和成果。习总书记将人才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随着祖国正以空前务实的姿态欢迎和重视人才,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华侨高层次人才回到祖国并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

  扬州大学侨联主席唐元生: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又迎来了熠熠生辉的历史坐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求真务实全面总结过往宝贵经验,坚强自信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以高度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葆青春活力。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同甘共苦、心心相连、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定将汇聚成势不可挡的洪流,涤荡一切阻碍力量,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篇章,铸就彪炳千秋的历史辉煌!

  兴化市侨联主席王颉:兴化市侨联将认真组织侨界人士和乡镇、社区基层侨务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一是深入学、学出忠诚,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要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来体现侨联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广泛学、学出团结,发挥侨联政治机关和侨界群众引领者的作用,向侨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结合学、学出担当,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侨界力量发挥出来。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