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二十大 > 正文
喜迎盛会!江苏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8 09:59: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在江苏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南部非洲华人华侨安全委员会会长吴少康:十月北京秋韵浓,鸿开盛会聚群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稳步上升,中国人民在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引领中国在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带领中国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祝愿大会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加强人民团结,推动经济社会进步。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李桂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增强了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中华儿女对祖国的信心。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侨胞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作为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必将观大局,谋大势,给出振奋人心的答案。我坚信,中国将继续稳健前行,并以自身发展的韧性和活力,给世界带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背景下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我们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世界的交流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自己的事业与祖国发展紧紧绑在一起,与国同行,与国同兴!与全球华侨华人一道为中非、中外交往与合作贡献侨界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西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金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充满信心。我们常驻海外的人员一定攻坚克难,在对外项目、对外贸易方面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做强进出口业务,做好荆州产品走出去,国外好产品引进来的双向循环工作,持续带动海外华侨共同发展。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谢啸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身居海外的炎黄子孙,我们倍感自豪。祖国的强大,是我们广大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同样离不开中国。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连接中国与世界,支持祖国家乡经济发展建设,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这几年来,我有幸亲历了中国化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庆典活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时,我的内心激动又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是14亿中华海内外儿女的共同期待,二十大后,中国共产党将引领中国开启新的伟大航程,我们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鼓舞了海内外侨胞的斗志和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消除了贫困,进入了小康社会。为世界扶贫减贫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一带一路”的方针大略,让中国拥抱世界,让世界感知中国。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向中国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执行主席,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校长李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后,除了振奋更有两点感受:一是习总书记对海外侨胞的重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二是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要求,把“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执行准则,“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具体到我们海外侨团,就是以强大祖国为依托,乘祖国在国际上越来越有话语权这个东风,建好平台,用好平台,让中外交流作为我们侨团工作不可缺的选项,把成就个人梦想和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服务报效祖(籍)国。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陈允陆: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在短短的时间里实现了贫困地区的全部脱贫,实现了经济上的复兴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像一束亮光,照亮了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并带来了希望。作为海外华侨华人,通过观看学习,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党在新征程上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同时,作为华人艺术家,我将继续用画笔描绘祖国,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会长崔庆峰: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带领在韩青年同胞一同观看习总书记工作报告电视直播。这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广大海外侨胞为之振奋自豪。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们海外侨胞将带动在韩爱国青年共同努力发展,构建和谐海外侨团;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发展倡议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侨联香港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宇轩:今日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这伟大的征程。香港的命运一直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国家的昌盛就是香港长远持续发展和繁荣的希望所在。未来五年不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亦是香港面临千载难逢的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我们应当善用“一国两制”的优势,发挥好与世界接轨的桥梁作用,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让我激动不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海内外中华儿女应当紧紧抓住祖(籍)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好海外侨胞广泛的人脉关系和丰富的智力资源,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在住在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国《欧华之声》社长、美国《新世界时报》亚洲编辑部总编王传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国家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战略,总路线、总方针,同时也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美好的信息、信心与期望。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人,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家国情怀的具体体现,自己深感有许多工作要努力地去做。要紧跟国际形势变化,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撰写最客观最真实的中国好新闻,讲好最美最感人的中国故事,通过海外双语新闻平台的传播,让中国故事与声音真正走向世界舞台。

  中德科技创新联盟主席、慕尼黑华星艺术团团长唐志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充满信心和期待。今后我将尽自己的努力,在工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更多地促进中德双方的科技交流和合作,为构建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尽自己一分力量。今后将在德国更多地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的自信自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进德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美国南通同乡总会会长盛东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我们海外侨胞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海外侨领,我将积极凝聚侨心侨力,利用自身优势带领广大侨胞做好祖国发展的参与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旅居国与祖国的交流交往,促进两国各渠道、各领域对话交流与互利合作,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祖国的发展和经济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菲律宾江苏商会会长谭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海外侨胞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倍感振奋。我们菲律宾江苏商会一定心系祖国,和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进中菲友谊桥梁,为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侨力。

  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郁礼平:党的二十大将在未来一周胜利闭幕,我们这些海外企业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积极按照“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好海外企业,积极融入住在国,架起与住在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为我国企业高质量走出去贡献我们海外企业家的力量。

  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秘书长,荷兰华侨卢德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间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海外华侨华人,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竭尽绵薄之力。

  德国侨胞周秋恒、王冬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远在德国的我们深受鼓舞与振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远在海外,在过去的五年,面对香港的局势动荡变化,我们也处在与外国不同观点进行思辨的最前线。我们为党与国家能及时解决香港动乱,维护香港稳定而感到自豪!回顾这五年国家在方方面面取得的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大飞机制造等等,都能够让我们中华儿女挺起腰杆,自信地向世界介绍中国,主动地与世界进行交流。我们会努力学习先进技术,认真工作,争取能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南京市江北新区侨联主席、香港平安集团董事长黄金城: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倍受感动、自豪,今天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未来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我们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侨界事业发展和国家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必将实现。

  无锡市侨商会会长、凤凰画材董事长陈卫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高光。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大党担起安邦定国的领航力量的特殊盛会,必将点亮思想的时代光芒!祝愿伟大祖国昂首屹立世界东方!伟大中国共产党掌舵定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再踏新征程!

  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广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感触良多。“不忘初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的重要理念,也是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好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又该如何坚守和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想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侨联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真正把“四个意识”落实在本职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敬畏之心,真正把侨界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爱之心,多读无字之书,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啄木鸟精神投身实践,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们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常州市侨联退谊会理事、老归侨王芳: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令人无比振奋。我们广大归侨侨眷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力夺取新胜利!我作为一名38年党龄的老党员,决心永远跟党走,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苏州市相城区侨联主席黄淑敏:党的二十大对全世界的华侨华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相城籍华侨华人和海外留学生的心声,共同为过去十年祖国创造的伟大成就与有荣焉,为家乡的巨大成就骄傲自豪!更对未来十年充满信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无论身处何地,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都会以各种方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作为基层侨联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二十大“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精神,扎根基层,完善优化基层组织,发挥文化载体的窗口作用,多方联系联络侨界资源智慧和力量,说好相城好故事,唱好相城好声音,交好相城好朋友!

  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侨联干部肩负光荣的政治责任,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层层推动、学深学透报告精神,注重发挥侨界人士特殊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使侨界群众都能及时了解党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蓝图新目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为完成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而努力奋斗上来。

  连云港市侨眷董文英: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给我们引领了前进的方向,发出了奋斗的召唤,我倍感兴奋,倍感责任,特别是报告中对侨务工作的期望。我要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紧紧跟随习总书记步伐,发挥侨眷连接海外侨胞的优势,宣传好、讲述好、践行好中国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蓝图贡献毕生力量。

  淮安市洪泽区侨联主席马晓伟: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基层侨联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洪泽区侨联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能,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向在外的洪泽籍海外华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家乡声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江苏省侨商总会副会长、盐城侨商总会会长、滨海吉尔多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岩: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指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再次为广大侨商、侨企明确了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的总基调,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总方向。我们广大侨商侨企将按照总书记要求,坚持实体经济建设,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扬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扬州市侨商联合会会长、扬州灯泡集团董事长高志刚: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开启华侨华人参与实现中国梦的新篇章、新热潮,我们侨商要永葆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发挥侨商的独特优势,展现侨商的新作为。同时,我们侨商也要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对外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扬州好形象、讲好扬州好故事贡献力量。

  镇江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王贤平:作为一名在侨联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做到“把党徽戴起来”“把党徽戴起来”,坚定信仰,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上新水平。

  泰州市侨眷邵红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退休的侨眷,我满怀激动、满怀信任和感恩。我将退休不褪色,为社会继续贡献自己的余热,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家乡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沭阳县李恒镇侨联主席邹玲玲: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好侨胞之家阵地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把广大侨胞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弘扬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爱自己家人的高尚情怀,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