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二十大 > 正文
喜迎盛会!江苏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2022-10-18 09:50: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在江苏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标:历史在奋斗中铭刻,未来在奋进中开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十年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江苏省各级侨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的要求,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磅礴力量。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倍受鼓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这十年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也为大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而振奋不已。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侨联干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坚持以争取人心为主导,积极发挥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多样的形式、更有效的渠道、更广泛的联谊,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传播,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张霓: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穿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世界方法论,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引了“复兴之路”。作为侨联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在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上取得实效!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陈峰: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距今已十年,十年间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社会各界力量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书写了一段伟大的历史篇章。能够以自己的奋斗亲历并见证这一段时光,成为历史的奋进者之一是我们这代人的荣幸。二十大是国家发展路上的一次盛会,对指导我们未来的工作具有启明灯式的意义,指引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继续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着眼党政所需、侨联所能,积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侨界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以更加开放的思路和更加创新的举措助推人才强省建设,助力侨界创新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二十大的盛大开幕,让人不禁回忆起从一大红船到如今百年间的沧桑巨变,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的发展创造了全新意义的中国速度。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忘党员初心,不忘侨联使命,坚持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用心拓展联谊联络,用情联系服务侨胞,努力画出同心圆、架起连心桥。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是中国在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坚信,二十大后,中国的发展道路会更加宽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昊:党的十八大以来,整个国家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可以说生态环境神清气爽、社会环境志同气和、政治环境风清气正,让广大华侨华人倍感振奋和自豪。也正是有了十年来这些看得见、摸得着、了不起的变化,让海外侨胞对二十大的召开产生了与以往不同的特别期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续蔓延和世界安全形势与经济运行情况急剧恶化,而在这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必将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继往开来、行稳致远,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智利江苏总商会会长郁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华侨华人为之振奋无比自豪。强大的祖国是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华侨华人聚焦发展勇敢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祖国对我们的无限厚望。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王海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一带一路”的论述,让我们海外侨胞切身受益祖国的发展红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今年是中阿两国建交的第38个年头,在过去37年里,两国之间的前瞻规划、外交努力和经贸合作使得中阿关系成为双边国际关系中的成功典范。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掌舵领航和两国人民团结奋斗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中阿命运共同体必将续写新华章!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美国北加州江苏同乡会会长、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吴有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和更长远的宏伟目标。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无不欢欣鼓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巨变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二十大将引领中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我在挪威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开幕式。二十大报告是中国新时代最好的声音,是最动听的美好故事。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一定会进一步在海外讲好中国这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的美好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也更懂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日益发展就是对世界的最大贡献。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新加坡超级集团总裁黄钰祥:今天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了,我们海外华人对此高度重视,无比激动。回顾这几年来全球抗疫斗争,倍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抗疫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精神,事实证明,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为世界美好繁荣的不懈奋斗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银新:我们在大洋彼岸澳大利亚悉尼组织了商会一起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振奋。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们十四亿中华儿女倍感鼓舞。同时,也希望中澳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开启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下一个辉煌50年。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会长、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秘书长田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宏伟蓝图,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是指引全球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宣言,进一步坚定了中华儿女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念。我们海外侨胞忠诚住在国,热爱祖(籍)国,既熟悉中国历史文化又了解住在国当地国情,充当好民间外交使者,在增进中外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在推动中外友好关系发展中继续发挥好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用实际行动让世界了解一个真正的中国。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老挝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姚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贯穿一个重要理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面对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时代的要求和全党同志的要求而写进报告的重要纲领。我们老挝华人华侨充满信心和坚定不移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响应祖国号召,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与世界各国交流互信共赢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与住在国政府和人民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友好使者。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新西兰南通商会会长周杰祥:我怀着万分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感触良深。作为一名侨胞,必将积极响应,用真心,尽真情、做贡献:继承爱国传统,身居异邦,心怀乡国,拳拳爱国之情,凝练为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充分利用侨商优势寻求合作机遇,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借助自己海外资源牵线搭桥,影响带动周边的华人华侨,为伟大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身为海外侨领,我们要凝侨心、聚侨力,积极向侨胞们宣传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坚定侨胞们爱国爱乡、助力祖国发展的炽热情感,发挥自身优势,将自身成长融入到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执行会长王然:举世瞩目、万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今天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振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义不容辞、我们不能缺席、我们身负重任。我们华人华侨要充分发挥遍布世界各地、广泛接触各国人民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祖(籍)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住在国与中国的交流交往、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希腊中希时报总编辑汪鹏: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奋进之路上,《中希时报》将客观翔实的宣传报道二十大,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特别是在我们面向当地主流社会和政府要员发行的希腊语版本上,做到“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全面搭建“双向桥梁”的沟通纽带,进一步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泰国江苏商会执行会长张明清: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旅泰侨领我心潮澎湃,一定做到凝聚侨心侨力,心系祖国发展,致力民族复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泰两国的友好与合作,把中泰一家亲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捷克华商联合会副会长陆汉斌:我们一家5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家中,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仔细聆听习近平主席所做的报告,深受触动。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我们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海外华侨是见证者,也是经历者。我也将继续尽最大所能团结和联系海外侨胞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安哥拉江苏商会会长朱晋林: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掷地有声,系统回顾了过去十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全面成绩。作为海外侨胞,每次回国都能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巨大后盾,我们将在所在国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家乡文化,为促进中国和安哥拉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美国连云港商会会长程纵军:国强,民则安、侨则安。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二十大规划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国家今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10余年的海外生活、强烈的今昔对比让我深切感受到,祖国越强大,华侨华人的腰杆就越硬,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盼望并坚信二十大的召开将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多机遇,给广大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给大国外交带来更多新气象,也能给海外华侨华人报效祖国更多机遇。

  阿根廷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副会长汪永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是一次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大会。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我们阿根廷海外赤子将同祖国人民一起,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党的二十大召开,让海外儿女感知祖国的伟大,我们将铭记党史,始终不渝听党话、听党走,做到爱国爱乡爱社会主义。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努力!

  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名誉会长,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进程中又一件大事。我们海外侨胞,不仅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更为伟大的祖国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们海外华侨虽然身处异国,但心系祖国,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要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中欧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描绘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蓝图。我们作为海外华人为祖国骄傲,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美好蓝图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我们将更加增强文化自信,在住在国讲好中国故事,把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与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

  德国归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侨联名誉主席陈洪渊:希望广大侨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科技界人士要立足专业岗位,发挥特长优势,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侨界力量;各级侨联组织要团结和引领广大侨界群众,深学笃行,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我由衷地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对美好的未来感到憧憬,更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

  印尼归侨、原无锡县侨联主席钟思维:坐在电视机前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到十分的激动和自豪。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是我的心却难得再次激动了起来。比起我们年轻的时候,现在的盛世的确已经与以前大不同了。不论是电视上看见的新闻,还是身边感受到的人事物,都给我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其实这就是我们国家蓬勃发展的动力。党不断强调的关心关爱归侨、侨眷让我们体会到党的责任担当,也让我们为国家现在取得的成绩而深受鼓舞。

  无锡市侨青会副会长、无锡市新华起重工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砥砺奋进的十年,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和能源基础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成就催人奋进。无锡新华也有幸参与其中,从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平潭大桥到国之重器世界最大12000吨起重船振华30号,从茫茫大海到崇山峻岭,一线员工辛勤奉献,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新侨豪情满怀、勇毅前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常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常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江苏创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钱晓锦: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转眼间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这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作为侨界青年,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好成绩,献礼二十大。

  苏州印尼归侨李俊华: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报告中对海外侨胞的发言,引起我强烈共鸣,感谢祖国对归侨们的关怀,我心里永远都不会忘记,在逢年过节或者在我们生病的时候,都会来慰问看望我们,国家对我们都是非常照顾的,祖国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每个爱国归侨都会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作为一名归侨联络员,也会经常联系各个归侨人员,只要发现有归侨人员生病会及时向组织汇报。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做好侨联这方面的工作,也会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开展各方面的活动,发挥余热,与无数归侨一起,奉献我们的一点力量。

  中国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侨眷沈更生:举世瞩目、举国期待的党的二十大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无旁骛、勇于担当、积极有为,不断推进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业绩、跃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风雨无阻勇向前,一路高歌向未来!

  意大利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会长李子安:启航新征程、筑梦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新发展格局、构建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技改变世界、人才创造未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既是共建“一带一路”等全球化合作倡议的催化加速器,也是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核心驱动力。作为一名多年奋斗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孵化领域的归国华侨,我将继续以意大利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为桥梁、以创新育人和实业报国为己任,努力为祖国招才引智、助力祖国的产业升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连云港市侨青会会长韩钰: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深地为过去十年经历的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件大事感到骄傲自豪。同时,在国际社会中,中国也展现大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推进国际合作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引了方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侨界的一员,我激情满怀,也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奋进、勇于担当,发挥侨界代表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南京总商会执行会长、江苏富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宽有: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让我作为一名归国侨商内心十分激动,我当时就给自己定下了未来的奋斗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我将全力以赴地将自己的企业发展好,为把淮安建设成山清水秀的苏北中心城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美国侨眷、盐城市大丰区侨联委员何俊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我们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广泛地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继奋斗、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阔步向前,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有益贡献。

  南京市侨联主席、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鑫: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广大侨界群众高度关注,反响热烈。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为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无锡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擘画战略蓝图、体现使命担当、引领伟大复兴的报告。全市侨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更加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发挥“侨连五洲 锡引全球”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徐州市侨联主席曹君利: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得到了国家和地方各种人才项目与基金的支持,尤其是江苏省借助江苏特聘教授、双创人才等项目,引进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这让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精力与信心投身于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中来,江苏的教育和科技创新一直走在前列。报告指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常州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茜: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对国家满怀信心,底气更足。作为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发挥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独特优势,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带领归侨侨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苏州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文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侨联干部,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凝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更好扛起服务大局的时代担当,更好擦亮服务侨胞的宗旨底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把苏州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汇聚磅礴侨界力量。

  南通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蔡宏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挑重担、勇扛重责,搭好交流的平台,系好沟通的纽带,布好展示的舞台,建好信赖的娘家,凝侨心、汇侨力、集侨智、引侨资,广泛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商晓东:聆听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更是深受启发!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倍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侨联工作必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重要力量,认真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团结凝聚侨心、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侨联落地生根,把侨联建成广大侨胞的温暖之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淮安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田益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自身改革和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侨胞的贴心人和实干家,广泛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好侨界合法正当权益,讲好中国故事和淮安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侨联贡献。

  盐城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卫:此次盛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基层侨联的一名领导干部,深感身上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务必不忘初心、年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做出侨联新贡献。

  扬州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回望来路,展望未来,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扬州市侨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侨心向党、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把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镇江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永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典文献。作为侨联党员干部,要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侨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贡献侨界力量。

  泰州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吉江平: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一是强化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是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和目标愿景引导海外侨胞秉承家国情怀,不忘桑梓故土,激励更多侨胞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三是服务发展建功新时代,牢记为侨服务宗旨,不断巩固党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使侨联组织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宿迁市侨联负责人陈太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为我们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宿迁市侨联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积极组织全市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新篇章而不断努力!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