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众志成诚 抗击疫情 > 正文
积极自救 求生谋变——海外中餐馆转售外卖
2020-04-03 08:57:00

  疫情的突发其来与广泛传播,对人们的生活方式、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作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特殊窗口的海外中餐馆,也遭受了严重冲击,为了更好地生存,海外中餐业者积极自救,危中寻机。

  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三州统一命令,禁止50人以上集会,所有餐馆、酒吧于从3月15日8时起暂时关闭,餐馆可保留外卖业务。

  位于法拉盛的知名火锅业者“刘一手”,从今年2月生意就开始慢慢下滑,堂吃人数至少减少六、七成。从该店开业至今,目前是生意最差的时候;为了维持餐厅营业,该店再度提供外卖服务,一天约可以做到十桌左右。

  蒙特利公园市的 “深并海鲜美食坊”,堂食人数较少,但烧味外卖依旧旺盛,消费者还是要排队购买。餐厅推出特別服务,在疫情期间,由上午10时至晚上11时,凡消费满49.99美元,餐厅都提供两英里内的免费送餐服务,而特价午餐、特价品,全天供应,而且送汤送饭。

  “沪菜上海滩”也公布一些针对疫情的餐厅应对方式:一、午餐八折,晚餐九折;二、外卖送餐服务,凡点外卖,消费满50美元且在5英里以内,免费送餐,并提供精致的上海滩爱心便当,三菜任意配搭,9.98美元起。

  外卖平台之一的“Postmates”,率先推出了“餐点放在家门口”的选项,避免外卖员和消费者的接触。外送平台“Uber Eats”、“饭团chowbus”等,提供订餐 “免接触取餐”选项,消费者在点餐后选择送餐选项时,可要求外送业者将餐点放在门口或挂在门上等,不需和外送业者近距离接触或谈话就可取到餐,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正是因为这个情况,纽约当地专营外卖的中餐馆生意相对较好,外卖订单量不降反增,在疫情弥漫的当下给了中餐从业者一定的信心。

  疫情之下,海外中餐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日子很难过。许多中餐馆一方面理性判断,通过内部挖掘和外界支持,设法“活下来”;另一方面通过开拓业务渠道、转售外卖,实施灵活的经营方法,寻求自救。

  疫情是挑战,也蕴含商机。让海外中餐业界携手共进,一起共渡时艰,迎接海外中餐业发展的新明天!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