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法律宣传月活动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四个一”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2021-06-07 10:09:00

  为扎实做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四个一”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以“深入宣传侨法 增强法治观念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走入日常生活、走近侨界群众,同心知侨,凝聚侨心。

  街道统筹,举办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结合街道侨务工作实际,采用大统战工作形式,邀请对口联系民主党派专职调解员对《民法典》作专题宣讲。讲座阐释了《民法典》的制定背景、意义,民法典与民法通则的区别。同时围绕侨眷生活实际以及保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方面,重点对民法典中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社区齐力,组织一次线上侨法知识竞赛。社区各自组织辖区内归侨侨眷以及侨务工作者集中开展一次侨法知识竞赛,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转发到公众号、QQ群等,号召侨界人士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侨法宣传面。

  同心知侨,开展一次线下侨法宣传角活动。以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屏播放的方式,突出活动主题,全面加强侨法宣传力度,方便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开展“侨法宣传角”活动,发放侨法以及《民法典》宣传册2000余册,向广大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涉侨方针政策,对华侨、归侨和侨眷的身份界定等众多侨法政策进行了明确的宣传,进一步为年轻侨界人士搭载了有效的学习平台。侨眷现场咨询诸如归侨侨眷留学、投资和归侨子女升学、就业等方面的政策,社区统战工作联络员、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答复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注重基层,开展一次广场宣讲活动。侨法宣传月活动是每年重点工作,街道以社区为宣传主阵地,推动侨法宣传深入开展。街道举办侨法以及《民法典》广场宣传活动,现场播放民法典有关视频,让广大归侨侨眷近距离了解涉侨法律知识。通过整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侨、爱侨、护侨的浓厚社区氛围,也更坚定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与祖国同舟共济、同心同行,赋能梅村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梅村街道也将继续秉着为更好地满足侨界群众所需为宗旨,倾听侨界对侨务工作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探讨街道侨务工作发展形势和难点,共同推进街道统战工作的新一轮发展。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