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法律宣传月活动 > 正文
无锡市惠山区侨联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06-01 12:57:0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侨心向党”思想共识,无锡市惠山区侨联进一步加大侨法宣传力度,推进侨法宣传与服务工作,共同营造紧扣“护侨益 聚侨力 暖侨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堰桥街道堰新社区巧思出新招,通过“五个一”形式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侨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进一步加强社区群众对侨法政策的认识与知晓率。

  一次广场宣传造氛围

  近日,在堰新社区侨之家法制广场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侨法咨询服务,并通过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侨务知识百问百答》等形式重点宣传相关侨务知识。通过此次广场宣传,居民们对“涉侨身份如何认定”“华侨参加国内社会保险有什么政策规定”等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收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堰新社区侨之家充分利用好社区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堂侨法宣讲暖侨眷

  邀请了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陈芊律师,结合侨法宣传月主题,为辖区侨眷们解读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民法典》之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陈律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学习侨法和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大家学法、知法、用法的自觉性,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社区侨眷胡叔叔说道:“陈律师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语言介绍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让我进一步了解怎样履行自己的权力和义务!”

  一场文艺汇演乐侨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归侨侨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提高社会各界爱侨护侨意识,堰新社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

  结合社区侨务工作实际,举办了“同心聚力护侨益 携手筑梦新惠山”文艺活动,本次活动以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的形式相互穿插完成。社区侨眷胡志钊自编三句半《法治社会真是好》,朗朗上口,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侨眷胡和平等人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一次侨法咨询护侨益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服务范围,堰新社区侨之家依托侨法宣传角在活动现场为侨界人士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并向他们宣传法律援助相关工作制度,引导归侨侨眷合法维权。社区侨之家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法律援助积极延伸工作触角,保障归侨侨眷人权的一次探索创新,受到了很好的反响。下阶段,社区将用好“侨法宣传角”这个阵地,持续为辖区侨界人士提供侨法咨询,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节红色党课聚侨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社区侨界人士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堰新社区侨之家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文明强音宣讲团成员为社区侨眷上了一堂《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红色党课。宣讲员通过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100年艰辛与辉煌、100年伟大精神三个方面,让社区侨眷们充分了解中国革命和发展道路的漫长与艰辛,体会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社区各项工作中。

  此次侨法宣传月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侨法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普及了相关侨务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也让侨法政策、涉侨知识更“接地气、入人心”。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