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法律宣传月活动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在“华侨村”开展侨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09:58:00

  5月28日,南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在“华侨村”通州界北村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侨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送侨法、赠书籍、办讲座、听意见、解民忧,受到“华侨村”侨界群众欢迎和好评。南通市侨联主席助理、党支部书记曹博平,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通州区侨联主席钱兵、副主席陈爱华,通州区金新街道统战委员严人凌,通州区金新街道界北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培等参加活动。

  5月,南通市侨联在全市侨联系统开展第四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各级侨联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涉侨法律宣传活动。此次南通市侨联送侨法进“华侨村”,让最基层的侨界群众了解侨法、熟悉侨法,激发他们遵守法律和维护权益的自觉。28日当天,南通市侨联精心制作摆放在村部的侨法宣传展板吸引了村民的目光,他们不时询问着涉侨法律的问题,侨联党员在旁边耐心做解答。随后的一场涉侨法律讲座更是详细解答了侨界群众对侨法的一些困惑。南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硕士宋超以《平等对待、融合发展:归侨侨眷权利的法律保护》为题,以丰富的实例对相关涉侨法律进行阐释,提出完善我国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法律保护的路径和方法。

  南通市侨联主席助理、党支部书记曹博平讲话

  通州区金新街道界北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培发言

  随后,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一行与通州区侨联、界北村部分村干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界北村村情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界北村是江苏省仅有的两个“华侨村”之一,目前有150多人在海外经商,分布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从事家纺、商贸、运输、建筑、矿产等行业。侨商们在外拼搏,事业有成,同时积极反哺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黄国培在座谈中谈到,目前界北村在解决侨界空巢老人养老、“华侨村”华侨特色元素打造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困惑。曹博平表示,市侨联会畅通渠道,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同时加强与浙江、福建等地侨乡的交流、学习,汲取其他侨乡侨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共同将界北村这个“华侨村”的品牌擦亮。

  活动中,市侨联向界北村赠送侨法、党史、侨史等书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