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法律宣传月活动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依法护侨凝聚侨心 多举措做实侨法宣传工作
2021-05-25 15:32:00

  为深入开展侨法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各界侨法意识,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将侨法宣传与民法典宣传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法、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提高广大侨胞和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依法维护侨益社会共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侨法宣传机制。街道通过统战工作群部署具体工作,明确职责,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依托社区统战网格广泛宣传,加强引导,织密社区统战“一张网”。加强对社区内,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调查了解,建立侨情信息台账,制定联谊、走访、慰问制度等。

  二是广泛发动宣传,营造侨法宣传氛围。街道侨联分会组织社区侨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49大亮点等法律法规,利用橱窗宣传栏、电子屏、知识竞赛、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侨务工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6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5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

  三是提升为侨服务,增强侨界群众法制观。举办侨法、民法典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带动侨界群众对侨法知识了解的积极性,在互动中普及侨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侨法知晓率和认识率,营造了“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法制环境和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阶段,旺庄街道将延伸侨法宣传触角,增强侨法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量,通过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乔侨益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