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法律宣传月活动 > 正文
宣传侨法聚侨心 依法护侨促和谐 无锡市惠山区多措并举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2021-05-24 11:38:00

  为贯彻落实侨法精神,进一步增强涉侨人士法治观念,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连日来,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引导侨界群众了解侨法宣传月动态信息,将侨法知识送到更多“惠侨人”身边。

  一波“侨”知识集中宣传

  整个5月,开发区(长安街道)根据辖区侨情特点,全面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服务窗口等平台载体,积极开展涉侨法律政策宣传活动,帮助侨界人士了解自己的身份权益、提供联系渠道;依托社区组织网络和工作机制,组织侨务工作者和有关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进行侨法宣传和咨询服务,积极推进依法维权和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阵地力量,在科创中心设立宣传点,发放侨务政策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广大侨务工作者和归侨侨眷更好地了解侨务政策,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法”的良好氛围,确保侨法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次“侨”服务纾困解难

  5月20日,开发区(长安街道)在惠侨之家开展“法律服务进侨企”法律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周瑶律师进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民法典》的宣讲解读,二十多家涉侨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宣传侨法知识,让涉侨企业学习最新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希望涉侨企业能结合讲解内容和企业实际情况,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周瑶律师结合多年从业经验,援引数个真实案例,多角度、深层次带领与会人员了解《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的知识点以及《民法典》中的新领域、新规定。她强调,《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是我国为保护广大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制定的专门法律法规,对于广大归侨侨眷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值得认真解读学习。

  一场“侨”咨询情暖侨心

  为更好地向涉侨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邀请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周瑶律师与涉侨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管理和经济交往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大家纷纷表示,短暂的一上午让自己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邀请更多地各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人士来为大家授课。

  法护侨益,情暖侨心。开发区将始终依托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以“惠侨之家”统战工作品牌为抓手,抓好宣传促凝聚,多措并举加强相关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统战人士及居民群众的“侨法”观念,让大家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依法维护和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