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法律宣传月活动 > 正文
省侨联举办学习宪法知识讲座
2018-05-14 14:32:00
    5月11日下午,省侨联在省委党校教学楼举办“法律宣传月”宪法知识讲座活动,省委党校金雪花副教授应邀作了“宪法修正案与法治建设”的辅导讲座。省侨联、南京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在宁高校、省级机关、省产业研究院侨联,省侨联各工作平台和归侨侨眷代表等共计100多人出席。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讲座。

  金雪花在讲座中,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宪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入宪的时代意义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内容。金雪花的辅导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对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大意义。

  宫琳在授课结束时指出,金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次的深度思考,对于我们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侨联系统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推进依法治省,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她要求全省侨联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因地制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五月“法律宣传月”各项活动。今后每年要确定一个法律宣传活动主题,推进全省侨联系统法律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