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省侨联与省委台办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04-19 09:02: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进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4月12日至15日,省侨联与省委台办在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一期)。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作动员讲话并参加培训。省侨联副主席刘标,省委台办副主任李卫华、芮经忠,以及70名省侨联、省委台办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周建农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特殊意义。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把培训班安排在盐城,就是希望利用当地丰富的党史资源,引导大家从新四军“铁军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着力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党性之根;通过回顾当年新四军与当地老百姓的鱼水情深,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实地学习,深刻感受在新思想指引下盐阜大地的发展变化,从而感悟思想伟力,体验真理力量,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努力汲取“铁军精神”的力量源泉。“铁军精神”集中反映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我党我军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要深刻理解和感悟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魂;深刻理解和感悟英勇善战、顽强拼搏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要;深刻理解和感悟报国为民、无私奉献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本;深刻理解和感悟统一战线、精诚团结是新四军“铁军精神”之基。要通过学习“铁军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以台胞、侨胞实际需求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担当作为,把台侨界的爱国力量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起来。三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相关要求。要结合我省经济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本单位岗位实际,深入研究,加强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对台工作、侨联工作的思路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培训班各项纪律规定,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展示省级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新四军纪念馆,周建农带领培训班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周建农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使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再次接受了思想洗礼。宣誓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

  在东台三仓烈士陵园,开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周建农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整理花篮挽联。全体学员环绕烈士陵园,瞻仰了粟裕将军纪念碑和烈士墓碑群,参观了粟裕纪念堂和革命烈士纪念馆。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听取了盐城市委党校徐建兵教授的“百年风华追梦路 昂首奋进新征程”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赴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黄海知青林和东台安丰镇清风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在重温红色党史和追寻烈士足迹的过程中,感受党领导人民为实现民族解放的过程中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为夺取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真正体会到“铁军精神”是为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不怕牺牲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是绝对服从听党指挥,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侨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突出抓好“动员部署、学习准备、特色活动、落地见效”四个环节,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