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五抓五促 > 正文
无锡市侨联党建引领学“四史” 服务“双胜利”见行动
2020-07-13 16:59:00

  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上级要求,今年以来,无锡市侨联党组、机关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组织多次专题党日,并结合侨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践行学史成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一是通读“四史”。支部购买《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书籍,让党员同志们阅读自学,提高对“四史”的理论认知。二是搞好党课辅导。3月底,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志宏为全体同志开展题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接好时代“接力棒” 走好当代人长征路》授课,提出要学史明志,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增强了“两个维护”。三是组织研讨座谈。7月份,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发言——《以史为鉴,传承嘉庚精神》,他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提出通过侨史学习,进一步引导侨界群众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第99个党的生日之际,与归侨老党员集体座谈,让老同志讲自己与我党共同成长的历史,以亲身感受教育机关同志。四是用好典型引领。在党员活动日组织机关全员观看《锡城抗“疫”党旗红》专题片;组织机关同志学习身边典型——2018-2019年度机关优秀党员叶军同志,尤其学习他在火车站抗“疫”一线不怕苦累,连续奋战的精神。五是观看历史题材影片《攀登者》,激发党员同志们怀揣梦想、肩负使命、勇敢攀登的精神。六是组织实地参观学习。党组书记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梅园”廉政教育基地,品读无锡荣家历史故事,洗涤思想灵魂,坚定拒腐防变的革命意志。七是学用结合,付诸实践。把学习“四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结合起来,在市侨联党组带领下,上半年全力组织海内外抗击疫情工作,开创性牵头成立无锡市华侨研究院,启动“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等,为中心工作贡献侨力,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认可。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