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五抓五促 > 正文
南通市侨谊会及南通华侨博物馆组织会员、志愿者三看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
2020-07-08 09:25:00

  沪苏通铁路7月1日正式运营,这是南通人民期盼已久的大喜事。7月5日,南通市侨联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南通市华侨博物馆组织部分会员及侨界志愿者乘坐动车到张家港,参观并体验感受这具有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雄姿与壮美。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从南通跨越长江,途经张家港、常熟、太仓后进入上海,大大缩短了南通与上海和苏南地区的距离。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向四线铁路,整个大桥气势雄伟壮观,是世界建桥史上“高大新”的典范,被国家授予65项专利。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建成标志着南通正式加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彻底改变了向南铁路不通的交通瓶颈,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迈进高铁时代。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7月1日的全线通车,是长江两岸人民的特大喜事,是江苏乃至全国人民的特大喜讯,也是敬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一份厚礼。在市侨谊会、华侨博物馆发起和组织下,40余名会员及侨界志愿者5日上午来到新建成的南通西站,乘坐动车,途经大桥下层铁路线一看大桥的雄姿。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一路上大家感受着动车的平稳与快速,纷纷在动车上合影留念,留下这首次乘坐动车过大桥的体验和激动的脸庞。动车飞快,11公里的大桥瞬间划过,宽阔的江面上百舸争流,大家全神贯注的眼神唯恐在短短的2分钟过桥时错过眼前的一幕幕景致。仅仅15分钟,动车就到达了张家港站,来到了中国最具魅力的休闲乡村之一的永联小镇。大家在这里感受永联村新农村建设的风貌。

  下午,大家乘坐大巴经过沪苏通长江大桥的上层公路返回南通,从大桥的公路段二看大桥,感受大桥公路段跨越长江的风景。返回南通途中,一路感受着家乡变化,会员和侨界志愿者即兴改编演唱歌曲,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歌声将车上的气氛带入了高潮。

  大巴将会员们带回到了大桥北岸,让大家在江岸桥墩下不远处三看大桥,可以近距离再次观赏大桥的雄伟与壮观。桥下,大家一起高歌《歌唱祖国》,歌颂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参加的会员和博物馆侨界志愿者激动地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太有意义了,提供“三看大桥”游览体验活动,更增加了对家乡的热爱。

  行程结束前,侨谊会会长李小萍谈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设的意义及为南通发展带来的重大利好,她希望会员们除了自己亲身感受,也要积极向海外宣传,把中国的发展、南通的发展及时传递到海外,为南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她也鼓励会员们今后积极参加侨谊会活动,努力把侨谊会越办越好。

  文末,附侨谊会六分会会员、华侨博物馆志愿者陈大翼活动当天即兴写的一首赞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诗一首:

  动车穿江桥托起,

  科技气势风卷云;

  喜看万里变短途,

  华夏处处诗唱吟。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