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推动发展】“悦读润童心·书香伴成长” 省侨联在高淳区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23-04-28 08:55:00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侨联副主席艾卉率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华侨书画院赴高淳区开展“悦读润童心·书香伴成长”图书捐赠活动。高淳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宋卫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副院长、南京乐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烈及中驰集团运营总经理周士超等捐赠方代表,南京市侨联一级调研员马联钰等参加活动。

  艾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侨联向王烈先生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互联网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更青睐于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的掌上阅读,但读书可以让人更深刻、更睿智、更宽厚也更有内涵。只有让两种阅读方式很好的结合起来,让阅读真正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方能让“全民阅读”这艘大船走得更稳,也走得更远。她希望,省侨联和各级侨联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好主题教育中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的精神实质,通过建立“侨心书苑”、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公益捐赠书籍等方式,协助地方政府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帮助社会民众“把书读薄、把人做厚”,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思想境界和知识水平,为社会文明建设及全民综合素质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宋卫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绵绵书香,更是一份对基层的关爱之情。他希望河滨社区妥善管理好、利用好这批书籍,不断优化社区阅读服务,为读者提供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指导服务。同时,也希望区侨联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捐赠人王烈和周士超先生向侨心小学及河滨社区捐赠少儿图书近500册。同时,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捐资购买了200多册心理教育方面书籍捐赠给河滨社区。

  王烈在侨心小学捐赠仪式中从自己40年少儿图书编辑的角度分享了对图书的理解和感悟。他表示,在当今网络文化盛行的时代,图书依旧是原创文本内容的提供者。对于学生而言,“语文”就是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阅读是提高语文成绩最基础、最有效的手段。他希望此次捐赠只是开始,今后每年都将向侨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让孩子们能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侨心小学校长卞桂花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捐赠人王烈先生和周士超先生对学校教育的关心和对农村孩子的关爱。她表示学校一定会妥善保管和使用好这些书籍,使其发挥最大作用,努力让侨心小学的每一个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阅读中收获快乐,在知识中得到成长。高淳区侨联、淳溪街道、区侨心小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