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4-03-01 17:53:00

  2月1日,省侨联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惠建林到会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思想政治引领有力有效、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显著,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的第十个年头。全省各级侨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国侨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凝聚思想共识,持续讲好新时代新江苏故事,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侨人才引荐服务新模式,充分激发侨商侨企发展新动能,大力培育江苏文化对外传播新亮点,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侨力。要坚持突出团结奋斗时代主题,有效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大力实施暖侨行动,关注侨界新生代成长,积极与港澳台地区侨界交流,壮大支持江苏发展的海(境)外朋友圈。要坚持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侨界群众信赖依靠的侨胞之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所作题为《凝心聚力建新功 踔厉奋发敢为先 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侨界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以全局视野与系统思维推动工作,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锚定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找准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的方法路径,努力在“稳”的基础上奋发有为地“进”,在“破”与“立”的变化中注重“效”的导向,用“贴心人”“实干家”的目标攒足“干”的劲头;聚焦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更加精准服务侨界群众,更大力度推进暖侨行动,更实举措支持侨商侨企,更宽渠道汇集群众智慧,全面践行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

  2024年,全省侨联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指示要求和省委、中国侨联工作部署,聚焦“凝心、聚力、储能、培基”基本方向,突出团结引领,突出赋能发展,突出涵育资源,突出固本强基,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最广泛汇聚侨心侨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侨联事业实现新发展。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卉作会议总结讲话,概况了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全省侨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侨联强化政治引领,在凝心铸魂、团结奋斗上积极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在融入大局、为侨服务上担当贡献;练就过硬本领,在履职尽责、走在前列上再创新绩。

  会议期间,省侨办副主任宋琦作了专题授课,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副主席陈峰通报了省侨联非侨联专职干部委员履职情况。会议还增补了省侨联委员、常务委员,增聘了省侨联海外顾问(委员)和港澳顾问。

  省侨联副主席仲盛、潘龙泉,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省侨联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王腊生,省侨联常委、委员,省侨联海(境)外嘉宾;侨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侨联界委员,不是省侨联委员的各设区市、县(市、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省侨联所属侨界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省侨联机关正、副处长等260余人出席会议。省侨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主席会议暨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