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在南京开展调研
2024-01-22 13:55:00

  1月18日,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综合处处长石磊一行在南京调研侨资企业和新侨创新创业工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副主席陈峰,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嘉明陪同调研。

  在南京泉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丰富的品牌矩阵,以及海外拓展市场的情况。泉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电动工具、户外园林设备全球供应商,产品销售面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侨智港,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园区建设运营情况,肯定了园区在鼓励新侨创新创业上的系列举措。侨智港于2023年12月建成开园,是南京市侨联联合江宁区共同打造的侨创特色服务载体,依托侨界的丰富资源,聚力打造具有侨界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已经成为南京新侨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

  在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市侨联围绕服务侨企、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和推动新侨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汇报了经济科技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侨企介绍了企业海外市场拓展的成果,就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出入境、市场准入、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表示,南京侨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南京市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特色明显,值得推广学习。今后,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坚持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要聚焦主责、创新方法,持续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丰富侨联工作平台载体,提高工作辨识度。


  编辑:南京侨联陈楚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