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张纯如逝世十九周年纪念活动在淮安举行
2023-12-12 15:59:00

  在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张纯如正义精神,积极引导海内外中华儿女铭记历史、守护和平、共创未来,12月11日,由江苏省侨联主办,淮安市侨联、淮阴区委区政府承办,美国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加拿大和枫会协办的张纯如逝世十九周年纪念活动在淮安张纯如纪念馆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省侨联主席刘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克清,淮阴区区委书记王建军,市侨联主席黄沛江等领导,以及全市各级侨联负责同志,淮阴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各界基层群众、驻淮官兵、大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肃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张纯如女士默哀一分钟,礼兵向主题纪念背景敬献花篮,60名大学生代表宣读《和平宣言》,张纯如母亲张盈盈、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李玲、加拿大和枫会会长余承璋代表海外侨社团致辞。

  刘奇在致辞中表示,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广大侨胞和干部群众要坚持“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情怀,将爱国心、报国志与强国梦有机融合;要坚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文化自信,推动海内外文化文明的交流互鉴;要坚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心怀“两个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同心同向,自信自强,以史为鉴,踔厉奋发。

  刘标在致辞中表示,张纯如是中华民族的女儿,也是淮安的女儿,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唤起广大干部群众和海内外侨胞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希望大家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谱写发展新篇章,用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告慰逝者,烛照未来,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程。

  周茂萱在致辞中回顾了淮安积极建设张纯如纪念馆的历程,她表示,张纯如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追求和平的正义精神值得淮安人民永远铭记,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张纯如学习,修好历史必修课,发扬斗争精神,扎根本职工作,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随后,各界代表一同前往祭台点烛、祈愿和平,并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和张纯如纪念馆。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