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八届全球中餐业领袖峰会在宁召开
2023-04-20 11:09: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4月17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八届全球中餐业领袖峰会在宁召开。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出席会议并致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副会长徐浩,来自美国、荷兰、澳大利亚、越南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从业者、餐饮协会负责人、海外侨社负责人以及省有关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省内著名餐饮企业负责人、从业者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主持。

  艾卉表示,中国餐饮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随着华侨华人的脚步走向世界,中餐成为维系海外侨胞的重要纽带,也承载着海外游子对家乡故土的深情眷恋。中华美食的背后蕴含着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和风情。淮扬菜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道法自然的理念和水韵江苏精致、细腻的地域特色。艾卉希望全球中餐从业人士,特别是中餐文化海外推广基地、中心和使者通过参加全球中餐业领袖峰会、论坛和中餐海外推广研习班等活动,进一步感知中国味道的多种滋味和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利用中华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巨大影响力持续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出去,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中国味道更加深入人心作出侨界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新确立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代表和新聘请的推广使者代表颁证授牌。

  会议期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高淳陶瓷设计总监兰亭,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忠,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孙继勇,泰国北京总商会主席、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蔡荣庄,澳洲巴蜀懒人餐饮集团董事长、澳洲华人餐饮业商会荣誉会长糜征孚等6位嘉宾围绕“提升餐饮品质 追求美好生活”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暨世界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由省侨联推荐的美国愉苑饭店、英国羊咩咩餐饮连锁、波黑萨拉热窝长城大酒店、澳洲巴Wok N Talk 新镇小厨、智利国际熊猫餐厅等5家餐厅被评为2022-2023金茉莉餐厅,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