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汇聚侨界英才 共谱发展新篇——“侨界英才看江苏”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3-04-20 11:01: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4月18日,由江苏省侨联、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侨界英才看江苏”活动在南京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农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南京诚芯集成电路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韦亚一,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谢东,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17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来自海内外的侨界人才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委托,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副主席陈峰出席活动,张霓代表省侨联致欢迎辞。

  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委托,周建农代表中国侨联向“侨界人才看江苏”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侨界英才看江苏”活动聚焦侨界人才发展,从多个角度宣介江苏人才发展环境、分享侨界人才发展故事、建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也极大地彰显了江苏侨界招才引智工作的新成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侨界人才共同参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胸怀“两个大局”,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以侨联组织独特之长对接发展之需,在汇集凝聚天下英才共谋江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聚焦创新驱动,聚合政府企业和各类社会资源,为侨界人才发展创造事业平台和发展机会,在汇集凝聚天下英才共谋江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永葆赤子丹心,把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为“中国梦”凝聚侨界力量,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者、实践者、贡献者。

  张霓代表省侨联向出席活动的侨界专家、侨界人才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及江苏省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紧跟省委省政府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步伐,省侨联注重发挥自身广联海外独特优势,创新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机制,侨界人才工作“磁吸效应”正在散射影响、汇集凝聚。希望广大侨界人才,通过参与“侨界英才看江苏”活动,多了解江苏环境、多关注江苏发展,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希望江苏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秉持协作理念,通过以才引才、以驿引才、以赛引才,加速汇聚人才合力、拓展人才站点、打造人才平台,让人才“流量”变“留量”;省侨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会同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向侨界人才分享江苏人才政策,向省内用人单位推荐侨界人才,向社会各界宣介侨界人才,为侨界人才融入江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潘聪明紧贴江苏创新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积极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介绍了江苏人才发展环境。

  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分享介绍了省产研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情况。

  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南京大学教授谭海仁围绕自身在江苏发展经历作侨创分享。

  活动围绕高水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深入探讨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江苏方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南京诚芯集成电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韦亚一,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无锡九方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昇积极畅言高效能科技创新。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谢东,南京芯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顾建伟,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朴棫(江苏)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夏慧明,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征宇,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李佳就推动优化创新资源配置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为适应新形势和侨界人才需求,更好地引荐和服务侨界人才,在侨界专家的鼎力支持下,省侨联积极推动设立江苏省侨联侨界人才发展促进委员会,进一步扩大侨界人才聚集效应,积极构建侨界人才发展服务体系。其间,省侨联副主席陈峰宣读了关于在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设立侨界人才发展促进委员会的决定,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张旭苹女士代表侨界人才发展促进委员会发表成立宣言,“侨界英才看江苏”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和侨界人才发展促进委员会成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江苏省侨联侨界人才发展促进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