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主席刘标出席扬州市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2022-12-12 09:27: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1月30日,扬州市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标,市委书记张宝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韩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市政协副主席陈曦,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徐晟,以及扬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归侨侨眷和海外嘉宾代表等出席大会。

  刘标代表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扬州各级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开展了引才引资引智、传播扬州地域文化、建设扬州侨胞之家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侨联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势头。

  刘标指出,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擘画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扬州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扬州市委对侨联工作的指示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侨联组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引导侨界群众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以初心如炬、使命如磐的坚定意志,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扬州侨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成果,筑牢侨界群众坚定信仰的思想根基。要注重学思践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悟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工作方法。要注重融会贯通和转化应用,让伟大思想成为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在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要围绕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扬州建设“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目标任务,建设“六个好地方”等战略部署,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构建人才交流网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传播扬州特色文化,在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发挥侨界独特作用。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壮大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要持续深化侨联改革,加快基层侨联阵地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不断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要深入实施助侨惠侨行动,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侨界群众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侨联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让侨联干部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职责使命。

  张宝娟在会上讲话,对扬州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市各级侨联旗帜鲜明讲政治,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汇聚起侨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聚焦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实践中建功立业;担好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表彰了“侨界突出贡献单位”、侨联工作先进集体、侨界先进个人。扬州市妇联主席马宁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市侨联主席杨为民代表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