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举办“侨心永向党 礼赞新时代”——江苏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2022-10-17 13:42: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为全面展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在侨界树立好典型、激发正能量,9月19日,省侨联举办“侨心永向党 礼赞新时代”——江苏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南京设主会场,在其他12个设区市设分会场。省侨联副主席艾卉、陈峰,各设区市侨联领导,省、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艾卉代表省侨联致辞。她说,近年来省侨联始终把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先后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思想引领活动,大力弘扬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艾卉指出,只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广大侨界群众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确保“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此次以“侨心永向党、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是全省侨联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得到了各设区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选派优秀选手参赛,围绕主题精心准备演讲稿件。《3个愿望》《妙手爱无疆、丹心谱华章》讲述了2位侨眷医者仁心的感人故事;《感恩祖国、面向未来》《与祖国共命运、与城市同生长》展现了广大新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单声先生的泪光》讲述了著名爱国侨领对祖国、对家乡的赤子情怀;《他从乡间走来》《侨心善举写大爱、诚信守诺显担当》展现了江苏侨商诚信经营、热心公益的优秀品质;《星火微光、聚而成炬》《为世界儿女尽孝》《用大爱铸就侨联事业新辉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回答》《我愿做一支圆规》述说了基层侨联工作者和侨联干部热心为侨服务、主动为大局服务的担当;《退休不退志、人生“又一春”》《金声玉振、立德树人》表达了侨界退休党员干部为侨联大家庭发挥光和热的追求……

  参加比赛的选手既有归侨侨眷,也有侨联工作者。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述说侨的故事、讲解侨的贡献、展现侨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南通市侨联选送的徐芹霞获得一等奖,南京市侨联选送的吴燕云、徐州市侨联选送的曹青获得二等奖,常州市侨联选送的赵树建、苏州市侨联选送的吴佳一、泰州市侨联选送的陈伟获得三等奖,王宜澄、郑杰、方宇晗、刘攀攀、殷俊、于晓琪、周振、杭赢等8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也让观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饱满的热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等部署要求,立足本职、敢为善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