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苏侨共逐梦·同心向未来” 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专场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2022-10-17 11:24: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8月31日,省侨联在南京成功举办“苏侨共逐梦·同心向未来”——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专场文艺演出。致公党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省侨联领导班子同志以及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海外嘉宾共约50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全球华侨华人同步收看直播。

  演出扎根典型人物事迹,通过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描绘不同时代“侨”的精神谱系。6个音舞节目,每一首歌都记录了一段时代的脉络,迈着《追寻》的脚步走来,有《你是我的家》的真情依恋,有《我和我的祖国》的真心歌颂,有《你我同在》的同舟共济。歌曲的旋律不断变化,而更多的精神内涵则通过纪实影像、朗诵、音诗画和情景讲述等形式深度展现。

  情景表演《致敬》,选取了救亡图存的瞿秋白、毅然归国的华罗庚、一生奉献给核事业的程开甲等老一辈侨界杰出人物的动人事迹,既体现了先辈们高尚的品质,又充分表现了广大侨胞对祖(籍)国的真挚感情,这些故事结合时代特征,传播了时代声音。情景讲述《我们的心声》,选取体现时代主旋律,展现侨胞正能量的典型事例,通过张淡珍、庄启程、俞晓冬、李东红4位典型的真情讲述,展现了广大侨胞把个体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人生追求。情景表演《眼睛里的新江苏》,在轻松、灵动、炫目的气氛中,从侨的视角出发,领略新时代新江苏的新面貌,体现华侨华人的桑梓之情以及祖(籍)国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和爱护。情景舞蹈《力量》,反映“侨”抗击疫情的无畏精神和大爱情怀,疫情终将远离,春天定会到来!配乐诗朗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激昂的情绪描述着新时代侨胞们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社会公益、学术研究、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卓越贡献和骄人成绩。

  演出以合唱《领航》收尾,激昂澎湃的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广大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心系家国故土,与祖(籍)国携手共进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