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先试先行谋发展 共研共创赢未来——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试点先行交流活动在苏州举行
2022-01-05 16:17: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向好向上发展,巩固提升、宣传推广省侨联侨创基地扶助新侨创新创业试点先行经验和成果,12月30日至31日,省侨联在苏州举办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试点先行交流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泰州市侨联副主席吴焱,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综合管理部部长叶玲,苏州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东,泰州医药园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周宏华,以及各市(区)侨联和侨创基地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今年初,省侨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遴选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泰州医药园等3家单位,部署开展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服务侨创试点先行工作,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一个目标、两个重点、N类平台”侨创基地建设试点,在调动基地新侨参与创新创业发展、先行探索优化侨创政策环境、搭建服务支撑平台和弘扬侨创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的探索实践,也形成了独具侨创基地特色的服务侨创经验。

  交流活动中,刘标对3家侨创基地在前期试点先行中所做的大量工作、探索研究和取得的经验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新侨人才聚集度高、创新创业成效好、持续发展潜力足的优质平台,也是侨联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凝聚新侨人才的重要载体。当前在建的141家侨创基地,是侨联组织服务全省新侨创新创业的“窗口”,也是助力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侨联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针对性调查研究,切实把侨创基地建设现状摸清弄准,针对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侨情状况,积极在扶助新侨创新创业、打造基地特色文化、搭建侨创服务平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侨创基地建设水平,引领侨创基地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上争先率先领先;各侨创基地要抢抓新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力量联合、资源整合、服务融合,积极架构“全流程”侨创服务体系,推动侨创基地又好又快发展。

  沈晋华对省侨联在苏州组织侨创基地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通过参与交流学习、互动研讨,苏州侨创基地在这次“送上门”的跟踪式服务中,看到了其他设区市基地建设的好方法、新路径,既开阔了视野,也提升了思维。下一步,苏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服务基地建设新举措,不断推进苏州侨创基地向好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泰州医药园等3家侨创基地分别围绕各自在试点先行工作中的建设推进情况、收获经验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交流发言。

  苏州市各侨创基地代表在听取3个试点基地经验成果介绍后,也纷纷围绕自身在招商招才、引资引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

  其间,省侨联还组织了为苏州市2021年新评“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服务侨创基地发展政策专题辅助授课和侨创基地代表参访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试点先行建设成果等配套活动。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