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共建团结温暖奋进的海外江苏侨胞之家——江苏省侨联举办“侨连五洲·相约江苏”2021年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年会
2021-12-21 13:47: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江苏省侨联与海外侨社团合作创建海外江苏侨胞之家,是助力侨社团功能建设、延伸为侨服务手臂的重要举措。为总结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合作经验,项目化实质化推进新一年创建工作,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江苏省侨联举办“侨连五洲·相约江苏”2021年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年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会议。来自30多个国家近60名海外江苏侨胞之家代表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刘芳主持会议。

  周建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合作成效,高度评价各海外江苏侨胞之家为侨服务的特色工作,对深化2022年合作创建提出建议。周建农表示,要共建团结相融的对话平台,与海外江苏侨胞之家联动举办联谊大会、侨创峰会、侨青沙龙、文化雅集等活动,支持海外江苏侨胞之家间互动分享,不断增进侨社向心力凝聚力;要共建为侨服务的互助平台,携手打造侨领研修班、中医、中餐、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服务品牌,推进“云客厅”线上服务,深化为侨胞办实事工程,不断增进侨胞获得感幸福感;要共建汇集侨力的支撑平台,进一步丰富“创业中华•筑梦江苏”“创业中华•智汇江苏”主题活动,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侨力,拓展科技人才交流互动,加快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合作,拓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彰显侨界引领力创新力;要共建沟通民心的友谊平台,依托“苏侨赤子心”“海外媒体看江苏”等靓丽品牌,讲好海外侨胞奋斗故事,讲好海外江苏侨胞之家服务故事,生动诠释中华民族美美与共的价值观。

  周建农勉励海外江苏侨胞之家负责人赓续“嘉庚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当好家乡连接世界的纽带;勇于担当尽责,强化法治思维,当好侨社团结进步的领头人;支持住在国发展,融入回馈当地,展现大国侨领形象。

  刘芳通报了2021年度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工作,总结各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心系桑梓、团结侨社、温暖侨胞、服务发展、奉献住在国的感人事迹。省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马建宣读了新一批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创建名单。部分海外江苏侨胞之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围绕深化中斯人民友谊、协助领事保护,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焦美俊围绕维护中国核心利益、团结服务旅墨侨胞,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宁围绕响应抗疫志愿服务、关爱留学生等方面分享了特色经验和感悟,引起广泛共鸣。

  为回应海外侨胞所需所盼,与侨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会议期间,专门邀请省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杨兴亮专题宣介出入境最新政策。杨兴亮详细解读了出入境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最新举措,主动回应事关侨胞出入境的问题和困惑,并解答侨胞的线上线下咨询。

  与会海外江苏侨胞之家负责人对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举展现了侨联组织对海外侨社团建设的重视支持,明晰了明年创建工作提出了“时间表”“路线图”,并对为侨胞办实事的贴心安排表示赞赏。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