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代表团一行到访省侨联
2021-09-08 09:07:00

  9月6日,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徐凌女士率领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代表团一行到访省侨联。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沈亮,副会长张慧、吴燕云,理事江文靖随团到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周建农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省侨联近期主要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带来的挑战,省侨联积极应对,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广泛团结海内外侨胞;积极组织文艺展演、征文比赛、讲述初心故事等侨界群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全省侨界“侨心向党”的坚定与赤诚;有序引导侨界专家和侨商企业家发挥智力与资金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中医养生讲座、夏令营和“春节晒年饭”网络厨艺大赛等云端活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与交流;持续推进海外联谊研修班和“海外江苏侨胞之家”建设,着力做好联谊联络资源培育涵养。

  周建农充分肯定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当地江苏侨胞积极融入住在国社会、服务侨胞生存发展、支持和谐侨社建设,并与省侨联保持良好互动,展现了海外江苏侨团的积极形象。她希望,总会领导班子继续发扬服务奉献精神,引领全体会员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更好实现自身事业发展,不断完善侨社团自身建设发展。

  徐凌介绍了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侨情和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近期会务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积极组织采购防疫物资支援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抗疫工作;积极参加江苏省侨联组织的各项活动,携手共建“海外江苏侨胞之家”;积极服务广大旅加江苏籍侨胞,搭建话亲情、叙乡情、谈友情的交流平台。徐凌表示,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致力于促进中加民间友好和交流,鼓励并服务会员融入当地社群的同时,努力在反对种族歧视和保护亚裔合法权益方面发声,积极展现中国新一代侨民守法可亲、有礼有为的崭新形象。


  编辑:朱安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