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侨心向党志青春 携手奋进创未来——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三届三次会长暨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苏州召开
2021-04-02 15:49:00

  为落实省侨青会三届一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部署,统筹推进全省侨青工作,3月26日至27日,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三届三次会长暨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泰州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吉江平,苏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省侨青会会长、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张仲清,南通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设区市侨联负责侨青工作和各地侨青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侨联联谊联络部负责人、省侨青会秘书长刘芳主持。

  周建农在会上与侨界青年亲切座谈,围绕拓展海外侨界青年联谊、团结服务海外留学生、汇集侨智建言献策等议题,广泛听取侨界青年意见建议,对做好全省侨青工作提出新要求。

  周建农指出,侨青组织具有代表性、开放性、包容性的特征。要着力增强组织感召力,创新服务海外侨青委员的载体和方式,拓宽与他们的对话合作,源源不断地传递组织温度;要着力织密联系网络,主动与广大留学生及其组织的对接交流,协助留学生解决抗疫复课、回国就业、创业辅导、创新资源集聚等普遍关切,搭建与政府、企业、行业社团及各类创投机构对话的平台,发挥好枢纽性组织的作用;要着力营造协同创新的组织文化,构建地方侨青组织、专项工作委员会纵横交错、双向互补的工作格局,完善产学研协同体系,启迪跨界合作思维,以更宽广的视野参与创业创新与社会治理。

  周建农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她希望省侨青会领导团队奋力担当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表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奋力担当建功“十四五”、建设新江苏的表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意识,勇于履行社会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侨青力量;奋力担当履职尽责、服务侨青的表率,托举侨界青年梦想,关心参与专项工作委员会工作,支持所在地区侨青工作,把侨青大家庭建设得更加温暖。

  沈晋华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侨青组织发展培育,努力为侨界青年搭建创业创新、服务社会的桥梁纽带,支持侨青在奋斗中闪亮青春。孙曦在讲话中要求全体会领导发挥骨干和率先作用,群策群力,为建设美好江苏贡献侨青力量。

  会议听取了省侨青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并讨论了各项任务落实。与会各专项工作委员会召集人表示,将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承担任务,因地制宜举办特色活动,不断丰富侨青工作内涵,增强侨青委员的获得感、认同感。

  会议依据省侨青会章程审议通过了省侨青会会领导和委员增补名单和增补委员分组方案,李陶薇、刘昊、叶智锐增补为省侨青会副会长。

  为进一步筑牢侨青理想信念,省侨青会在苏州举办了“志青春”第1期主题实践活动。与会人员参访会长单位苏州九龙医院,领略侨青创业创新成果;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览馆和苏州国际金融中心,开展改革开放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作为侨界生力军,要以实际行动自觉传承并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奏响奋进新时代的侨青旋律。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