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开展送福进侨家系列活动
2021-02-10 13:09:00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

  贴春联、挂福字,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文化习俗。为传承中华年俗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开展了“送福进侨家”系列活动。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书画院副院长吴勇,常务副秘书长费祖宁,副秘书长李瑞峰、朱凯、朱建华,理事马宝慧、秦敏杰、高瑞生等8位书法家以饱满的热情,用心用情提前创作了一大批春联和“福”字,借省侨联春节慰问之际,向全省归侨侨眷、侨界专家院士、对口扶贫点瑶沟乡付圩村村民、机关工作人员等近千人捎去了新春最诚挚的祝福。

  以笔寄意,以字传情。

  书画院的艺术家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各界、各单位组织的义务写福送春联活动,他们相继走进南京南站、大专院校、机关单位、科研院所、图书馆、武警部队、街道社区等,将高雅吉庆的文化大餐送给每一位往来旅客、社区居民、教师学生及响应号召留宁过年的工作人员。一张张福字,饱含着书法家们美好的新春祝福,一幅幅春联,抒发着挥别鼠年喜迎牛年的美好祈愿。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