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领导看望部分在宁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
2021-02-01 10:39:00

  1月30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看望了部分在宁的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与他们共同学习省“两会”精神,并通报省侨联2020年主要工作,听取他们对省侨联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

  交流中,周建农向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他们长期以来对省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建农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省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合力打赢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攻坚战;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积极支持海外侨胞长期生存发展,营造团结和谐的侨界生态。在这一生动实践中,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以深厚的桑梓情怀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奋斗在服务海外侨胞第一线,以无私奉献支持住在国和家乡抗疫的“硬核”举动,讲述中国故事、侨胞故事,赢得了海内外广泛赞誉。2021年,我们正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加需要凝聚合力、接续奋斗、坚定前行。她希望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准确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准确把握“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海外优势,为促进江苏全方位对外开发、畅通内外双循环贡献新动能;运用海外侨胞话语体系,讲好新时代江苏故事,阐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扩大江苏海外美誉度;主动反映海外侨情民意,关心帮助海外侨胞,为海外侨胞可持续发展建言出力。

  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张海、吴昊、江坤、王富国、周志伟先后发言,介绍了海外侨情特点,畅谈了参与海外抗疫的体会,通报了所在侨团深化为侨服务的打算。他们表示,中国以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昭示了中国精神和大国担当,极大地振奋了海外侨胞的发展信心。作为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人士和海外侨团负责人,将进一步秉持为侨情怀,努力为海外侨胞排忧解难,汇聚团结奋斗的海外力量;进一步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动融入回馈住在国,尽己所能促进国际抗疫和发展合作,展现中华民族和衷共济的良好形象。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