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领导赴南通、泰州调研
2021-01-14 16:50:00

  1月12-14日,省侨联副主席刘标一行赴南通、泰州开展侨联工作调研。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蔡宏伟、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吉江平、泰州市侨联一级调研员蔡吉圣陪同调研。

  12日下午,刘标一行赴南通华侨博物馆、张謇故居调研,重温先贤张謇实业报国的先进事迹,听取归侨侨眷志愿者介绍南通侨史和华侨华人事迹。在海门林西村调研中,刘标高度肯定全省第一家华侨村艰苦创业、改革转型,以侨为桥、爱国爱乡的发展实绩,对林西村做好新时代为侨服务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在南通侨企赛城集团调研中,刘标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侨企发展近况以及新年度发展规划,为更好服务侨企发展加油助力。

  13日上午,刘标赴南通大学考察调研,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陪同调研。在听取校方领导介绍和校侨联汇报后,刘标对南通大学近年来在全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南通大学侨联助力大学全面发展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与校方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13日下午,刘标一行赴泰州市侨联调研。在听取泰州市侨联党组专题汇报后,刘标对泰州市侨联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重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加快推进乡镇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步伐;三要实现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新突破,与泰州高校共同做好侨情摸底,为成立高校侨联做好准备工作。在泰州学院调研中,刘标与院党委书记赵茂程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院建设发展、归侨侨眷以及海外校友会等情况,在成立学院侨联组织、凝聚侨力做好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14日上午,刘标一行赴泰州医药高新区考察侨企江苏森瑞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生物制药生产线,与公司负责人围绕如何助力侨企健康发展进行交流。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