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举办新加坡与中国建交30周年暨新中科促会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发表视频贺辞
2020-12-24 13:20:00

  2020年12月19日,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简称“新中科促会”)举办了庆祝“新加坡与中国建交30周年暨新中科促会成立10周年” 线上活动,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发表视频贺辞,超过三百名与会者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上,新中科促会会长郭永新教授致欢迎辞,代表新中科促会对与会的嘉宾、学者、专家、企业家等表示热烈的欢迎;新加坡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女士发表视频致辞,对新中建交30年来两国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和双方科学家的互动成果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新中科促会和通商中国在打造新中科技交流平台、建立商界人脉网和推广科技深化合作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中科促会在两国的合作方面继续发挥桥梁载体作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科技参赞王蓉芳女士现场致辞,对新中科促会过去十年在中新两国科技人才培养交流、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两国科技人才抓住机遇,为推动两国各领域更广泛交流合作,为提升两国及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作出贡献。

新中科促会会长郭永新教授致欢迎词

新加坡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女士以视频方式致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科技参赞王蓉芳女士现场致辞

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女士发来了视频致辞

  活动期间,新加坡和中国各界人士纷纷发来祝贺。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女士在视频致辞中,对包括新中科促会在内的华侨华人社团对住在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赞扬。中国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先生和天津市侨联副主席陈钟林女士也分别在线上致辞。翁小杰对科促会在促进新中科技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更多的会员关注福建、来福建创业、共谋发展、实现双赢。陈钟林表示,各地侨联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将积极发挥海外侨胞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广泛动员海内外侨胞,积极参与天津市的建设和发展,一如既往地助力天津向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表达了招揽海外人才的强烈意愿。

福建省侨联常务副主席翁小杰先生致辞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女士致辞

  此次活动现场展示了十年来新中科技交流的累累硕果,特别是新中科促会在今年疫情期间举办的24场线上讲座,涵盖了工程技术、人工智能、遥感科技、生物医药、临床医学,以及中医、健康、考古和知识产权等各个领域,吸引了超过2000多人次的参与,获得各界同仁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促进新中科技教育交流。

新中科促会在2020年举办的24场新中科技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黄维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梦想人科技董事局主席周志颖教授,以及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创板)董事长蓝伟光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以科研产业化的经验,为与会科技人员作出了示范,并指出了科技转化的方向。

黄维院士、周志颖院长、蓝伟光教授

  活动在新中科促会与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上走向高潮。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表示,此签约是双方强强联手、务实合作的开始,相信双方会共同为中新两国科技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中科促会与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合作协议的云签约仪式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先生致辞

  本次活动还围绕“新中人才培养、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主题,举办了线上圆桌论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广智微芯创始人黄广斌教授,新加坡超级旅游集团主席黄钰祥先生,浙江大学ZJU-UIUC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教授,新加坡创士锋董事长兼CEO李葳博士,胜科纳米(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晓旻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讲席教授孙小卫分享交流。

圆桌论坛六位嘉宾

  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的十年发展历程离不开新加坡与中国友好交往三十年的大背景。通商中国会后表示要与新中科促会长期合作,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新中的科技合作。参加活动的科技人士纷纷表示,在未来要为两国在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