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会议在宁召开
2020-12-24 08:25:00

  12月22日,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会议在南京浦口草圣书乡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讨论2021年工作任务。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秘书长吕静主持。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副院长王烈作书画院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主要工作打算。书画院顾问章文熙、院长朱道平及部分在宁副院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艾卉在讲话中对各位院领导对书画院工作的重视、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书画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了期望。她指出,省侨联华侨书画院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新思想统领书画院工作,持之以恒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体现到创作实践中。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书画院要精心策划组织庆祝活动,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艺术使命,创作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精品力作奉献社会。她强调,省侨联华侨书画院作为“侨”字号的群众性艺术团体,要把为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的职责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关心书画院各项工作,带领书画院理事们积极走进侨界群众,围绕侨界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惠侨活动,让侨界群众感受艺术魅力、陶冶艺术情操、提升审美水平,不断增强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她希望,书画院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社会影响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拓宽服务渠道,延伸联系手臂。发挥优势和特长,主动搭建活动平台、提供交流机会,促进书画院创新发展。书画院秘书处要认真履行好加强书画院自身建设的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宣传、文化、文联、美协、书协等团体和单位的联系协作,充分调动资源,积极探索创新,提高为理事服务的质量,扩大书画院社会影响。

  会议还增补了常务理事,并向新聘任副院长李永清教授颁发了聘书。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