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美国坦帕湾中文学校董事长徐净植到访省侨联
2020-12-21 08:50:00

  12月18日 ,美国坦帕湾中文学校董事长、佛罗里达中华文化中心董事长徐净植女士到访省侨联。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会见了徐净植。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参加座谈交流。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与徐净植会长亲切交流

  周建农对徐净植女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近两年来省侨联支持和服务海外华文学校所做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寻根之旅”夏令营和“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等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方面的工作。她表示,夏令营活动的目的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情感,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成就,增进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自觉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尤其是新冠疫情后省侨联联手11个市(县)侨联,从今年4月至8月先后举办了143个营,帮助海外共6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停课不停学”,向他们传授防疫知识,引导和鼓励他们就地抗疫,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广大海外华裔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她强调,省侨联会继续为海外华文学校和华裔青少年提供更多的中华文化学习机会。周建农对徐净植女士在担任坦帕湾华人协会会长期间为建设和谐侨社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她说,侨联是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和纽带,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不仅为海外侨胞在当地的稳定和安全提供了保障,也为提升各级侨联在国外的影响力作出了巨大努力。她希望徐净植会长能在坦帕湾当地更好地发挥其作为骨干侨领的影响力和带头作用,与侨联更深更广地加强合作交流,侨联也将为当地的华侨华人社团和中文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徐净植女士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侨眷典型徐辉烈士(生前任

  南京市中医院

  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工作小组组长)的姐姐,她对省侨联在疫情期间数次探望慰问徐辉烈士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徐净植女士介绍了坦帕湾的侨情、坦帕湾华人协会的会务情况和坦帕湾中文学校的发展情况。她说,坦帕湾中文学校是全美华文学校的示范学校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目前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在疫情期间,学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互动课程为学生教授课程。她希望能加强与省侨联和南京市侨联的合作交流,把江苏的文艺演出和传统文化推广到坦帕湾当地去,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和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袁建群陪同会见。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