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一行到访省侨联
2020-12-14 08:21:00

  12月13日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一行到访省侨联。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侨联主席周建农亲切会见来访嘉宾。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与郭宏先生亲切交流

  周建农对郭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嘉宾宣介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以及省侨联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力引导发动海内外侨团和侨胞积极支援湖北和家乡抗疫的有关工作。她高度肯定海外侨团和侨胞在战疫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出的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和情系桑梓的大爱情怀。她表示,侨联组织作为海外侨团和侨胞的娘家,愿与大家携手共同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希望大家在积极抗疫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更加主动融入住在国;积极发挥侨团作用,当好中国与住在国的民间使者;重视侨界“三新”人士的团结凝聚,用华裔新生代乐于接受的方式深化对祖(籍)国感情和文化认同,加强对新移民的规范引导,维护华侨华人在当地社会的正面形象。

周建农与访问团一行合影

  郭宏感谢省侨联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新西兰侨情和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务发展情况。他说,新西兰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西方发达国家。随着中新贸易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场。他表示,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作为当地最主要的侨团之一,愿意为推动中新两国民间友好以及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互惠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郭宏会长还就如何做好疫情当下和新时代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总会创会副会长毛臻臻先生、新西兰国际商会会长周杰祥先生、格林菲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先生随团到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负责人陪同会见。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