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界专场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2020-11-30 15:34:00

  11月26日下午,江苏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界专场宣讲报告会在南京钟山宾馆举行。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作宣讲报告。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报告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艾卉,省侨联委员,省直单位侨联、在宁高校侨联、省各侨界社会组织的归侨侨眷、新侨及侨联干部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报告会。

  桑学成从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即一个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件大事(统筹发展和安全)、三个“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六个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并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与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工作部署、新发展格局与重要着力点三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周建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省侨联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动员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此次省委宣讲团侨界专场报告会,必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我省侨界的贯彻落实。

  刘标在报告会结束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侨联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级侨联持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准确领会全会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加深对“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理解把握;三是要切实加大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力度,不断强化对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四是要结合实际谋划推动侨联工作,切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侨界积极贡献。

  报告会同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省侨界进行宣讲。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