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11-28 07:24:00

  11月26日,省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侨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并决定有关人事事项。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刘标、艾卉,省侨联副主席仲盛和省侨联委员共60人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刘标、艾卉同志为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卸免了3名省侨联常务委员、委员。

  周建农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江苏侨联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团结引领广大侨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找准侨联工作的契合点,切实履行好在江苏发展大局中的职责使命。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优化政策对接、产能对接、产业链补齐等服务供给,推动江苏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周建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上下联动整改,着力解决制约侨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全省各级侨联要积极支持配合省侨联的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夯实基层基础,充分认识强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性,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争取扭转部分侨联组织建设弱化的趋势。深化侨联改革,在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上持久用力,继续推进涉侨机构改革有关任务落地落实,在进一步理顺领导体制、优化运行机制、加强工作融合、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持续推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推动资源共享,树牢“抱团发展”思想,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大格局,大力支持省侨联信息管理系统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与省侨联的工作合力。

  周建农强调,要增强统筹意识,努力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持续帮扶困难归侨侨眷,更加注重防止返贫和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做好年度任务的收尾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细致盘点对账,把握好各项品牌活动的时序进度,查漏补缺、强化检查、狠抓落实。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全面总结在助力“双胜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努力把明年工作谋划得更实、更细、更准。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界专场宣讲报告会和“亲情中华·张謇故事”专场演出。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