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出席徐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第二次理事大会暨徐州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并在徐州调研新侨工作
2020-11-23 16:51:00

  11月21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赴徐州出席徐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第二次理事大会暨徐州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并调研新侨企业。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徐州市侨界青年代表、创新创业新侨等近160人参加会议。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主持会议。

  周建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不久召开,对团结带领全市侨界青年和创新创业新侨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和新侨专业人士鸣奏爱国奋斗的时代主旋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吹响建功“十四五”的时代号角,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紧扣发展目标,点燃青春、贡献力量;打响创业创新的时代鼓点,紧扣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选准创新发力点,在科技强国中书写侨的荣光。她高度肯定徐州市侨联工作,同时要求徐州市各级侨联对标总书记提出的侨务工作“实干家”、为侨服务“贴心人”政治标准,以全面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责为契机,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建好“两项机制”,织密“两张网”,努力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新动能,为广大新侨专业人士和侨界青年追逐梦想、矢志创新做好阶梯。

  毕于瑞代表徐州市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徐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省侨联和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侨青要以“胸怀大我”的爱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以“超越自我”的学习姿态凝聚青春力量,以“拼搏忘我”的奋斗实践燃烧青春火焰;希望新侨创新创业联盟要大力推动新侨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大力引领新侨人才中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大力提升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水平,大力加强吸引侨界人才政策保障。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徐州市侨青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徐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徐州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草案)》,选举产生了徐州市侨青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徐州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以上建议名单,江苏博昂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昊当选为新一届侨青会会长,江苏维尤纳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当选为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蒙健当选为理事长。

  下午,周建农一行赴徐州新侨企业——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历程及目前生产经营及研发情况,并就企业申报科研项目及融资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要求徐州市侨联要贴近了解新侨企业发展情况,务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促进新侨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