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第二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淮安开班
2020-09-22 08:00:00  来源:交汇点

  9月19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淮安市侨联承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第二届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淮安开班。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尼日利亚、格林纳达、菲律宾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从业者、餐饮协会负责人、海外侨社负责人5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会见了研习班嘉宾。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开班仪式。

  周建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习班凝聚了各位海外中餐业事业者和热爱者,希望大家以学为先,领悟淮扬精髓,珍惜机会,加强交流,互惠互践,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以情为重,增进彼此的友谊,通过美食品鉴和情景教学活动,更多了解淮扬美食文化,成为江苏与海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使者;以优为标,做好活动全方位保障,真情真意为学员服务,强化活动统筹,使得海外侨胞真正感受到侨联是亲切的“娘家人”;以疫为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研习班安全顺利举行。

  刘奇介绍了中国侨联倾力打造 “亲情中华”品牌的历程、相关活动、海内外影响和显著成效。他表示,淮安具有千年的悠久历史,希望海内外中餐界朋友们通过本次研习活动,在提高厨艺技艺的同时,宣传推广“亲情中华”品牌,记住淮安这个美食之都。

  蔡丽新对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以及来自海外的中餐侨领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淮安的“四张名片”,第一张名片是历史文化名城,明清鼎盛时与扬州、苏州、杭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名人辈出;第二张名片是生态文旅水城,被誉为“漂浮在水上的城市”;第三张名片是现代产业新城,构建了“433”现代产业体系;第四张名片是新兴台资集聚高地,建设大陆唯一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成功打造“南昆山北淮安”的台资集聚新高地。

  赵正兰希望各位海内外餐饮界侨领朋友们能够借此机会更多地交流中餐文化、品尝淮扬美食、深造淮扬技艺、考察投资兴业,为进一步推动淮扬菜的国际化进程,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搭建好平台。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锋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研究、传承淮扬菜文化成果,研习班日程安排,希望大家既学到理论,又学到经典淮扬菜的制作技艺,把中华餐饮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阿根廷餐饮协会荣誉会长、大中国集团董事长杨登林,江苏澳大利亚总商会副会长、江苏淮扬府投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俊明代表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聆听了淮安市淮扬菜美食文化研究会会长高岱明讲授的《淮扬菜发展史与海外中餐再繁荣》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扬菜烹饪学院院长、教授丁玉勇讲授的《淮扬菜风味特色与技艺》两堂精彩授课。

  本次研习班是中国侨联、省侨联实施“亲情中华 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计划的重要内容,课程包含淮扬菜发展史、淮扬菜风味特色等,学员还将学习软兜长鱼、平桥豆腐、文楼蟹黄汤包等经典淮扬菜的制作方法。授课老师皆为淮扬菜文化研究和技艺实务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他们将会把课堂与实践相结合,菜肴技艺和文化介绍相结合,情景教学与美食品鉴相结合,全面将淮安博大精深的淮扬菜历史文化、鲜美的淮扬菜肴、蓬勃的现代产业发展展示在海外中餐侨领面前,为推动淮扬菜文化国际化进程,提升淮安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