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省侨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0 10:41:00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干部在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中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8月7日,省侨联机关开展以“追寻先辈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参加活动。

  坐落在泰州市白马庙的海军纪念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长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全体人员参观了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仔细观看了陈列的图片资料和视频影像,深入了解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聆听了一堂“人民海军诞生的地方”的党课,详细了解人民海军辉煌的创立史、战斗史以及发展史,接受了党史军史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进一步激发了革命意志和爱国热情。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及苏北人民与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的震撼场面。大家重温了“黄桥战役”的革命历史,聆听了拥军爱民的动人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实物史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大无畏革命精神、舍身取义的奉献精神、前赴后继勇夺胜利的斗争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追寻烈士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革命意志,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当好侨联工作的“实干家”,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