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政协侨联界委员赴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专题调研
2020-06-06 17:37:00

  6月5日,省侨联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联合组织省政协侨联界委员,围绕“汇聚侨资侨智助力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主题,到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政协委员,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省政协侨联界委员仲盛、刘嘉、汪联辉、姚正、夏兴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创中心、侨资企业南京金万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中亮有机蔬果有限公司,以及侨资企业、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周园二期等,深入了解农高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发展情况。

  在农高区科创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农高区发展历史、规划布局、创新资源集聚、主导产业发展以及政策支持等情况介绍,观看了农高区建设发展的专题片。农高区于2019年11月获国务院批复建设,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高区以绿色智慧农业为主题,以生物农业为主导产业,围绕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的战略定位,协同推进农产品特色加工、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科技服务业发展。委员们普遍认为,农高区依托南京科教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来到全省规模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基地南京金万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栽培、剪收、分类、包装等,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过程中土地、原料、产出占比及产品销售等情况的介绍,当听说企业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向武汉赠送100吨食用菌后,大家纷纷表示赞赏。同时,调研组还就企业如何进一步创新发展、拓宽销售渠道、提升新的增长点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侨资企业南京中亮有机蔬果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公司有机蓝莓基地和有机食品加工基地,详细了解蓝莓种植、收购、深加工以及产品销售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蓝莓、黑莓是农高区当地的特色种植产品,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高的配套中小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对推动农高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新侨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介绍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苏创业。

  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周园二期占地面积65亩,总投资20亿,被列为南京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调研组参观了周园二期建设中的古徽派建筑群和明清商业街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周园二期专业展示区、文化广场演绎区、综合文化商业区等的规划介绍,对侨胞矢志不渝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调研组还与周园负责人就周园二期建设和长远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孙家兴,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等陪同调研。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