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参加南京市侨联“致敬侨界‘最美逆行者’”快闪活动
2020-06-05 17:22:00

  6月4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参加了由江苏省侨联指导、南京市侨联主办、南京市侨商会和南京鼓楼医院协办的“致敬侨界‘最美逆行者’”快闪活动。南京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汤雯、南京鼓楼医院党委书记穆耕林、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等领导以及30名侨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基层侨务工作者等“最美逆行者”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在鼓楼医院钢琴厅举行,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开场后,市侨商会理事马艳婷的独唱配合市侨联副主席刘嘉率领的小提琴乐团演奏,瞬间吸引了在场所有目光。由市侨联委员、市侨商会办公室主任赵东英创作的诗歌《你是谁》把大家的心拉回了紧张严峻的抗疫一线战场。由“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市侨联青年委员、玄武区侨联副主席陈阳创作的歌曲《最伟大的逆行》将活动推向高潮,带动现场观众纷纷挥舞国旗加入合唱。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建农首先代表全省侨联工作者对“最美逆行者”表示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展现出来的爱国情、报国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行各业侨界人士逆行而上,奋不顾身、舍身忘死投入抗疫斗争表示感佩。周建农指出,开展“致敬侨界‘最美逆行者’”活动,是为了褒扬广大参加抗疫一线工作者。我们号召侨界群众乃至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心无小我存大爱”的博爱情怀,“矢志不渝心为民”的责任担当,“无私无畏甘牺牲”的奉献精神,“临危受命终无悔”的爱国信念,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篇章。

  活动中,周建农等为侨界“最美逆行者”颁发了奖牌。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