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2020-05-28 12:16:00

  5月27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二级巡视员李发勇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宫琳、杨宁、赵克昌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决战脱贫在今朝》专题片,学习了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吴政隆同志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时的讲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等内容。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建农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动员令。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复产复工复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侨力。

  周建农强调,全省各级侨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引导侨界群众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做好宣传服务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和载体向侨企尤其是安全高危行业的侨企做好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的宣传;要抓好风险点排查整改工作,对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排查评估;要关注侨界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帮助侨界贫困群体排忧解难,依法维护侨界人士和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周建农指出,全省各级侨联要不断凝聚侨心侨力,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侨联日常工作,将投身脱贫攻坚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上升为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加以认识,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相结合,使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成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推手。要把推动扶贫攻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融入“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过程,作为“五抓五促”专项行动重点任务,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有效的工作制度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