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学习
2020-04-30 19:35:00

  4月30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相关重要讲话,传达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宫琳,二级巡视员李发勇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吕静、沈娟、胡虹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文章,认真研读了新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工作要点等内容,并就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节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建农指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不断拓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赞同,这一倡议正在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始终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基本原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特别是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建农强调,省侨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凝聚全球战“疫”合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侨联组织积极贡献;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完成侨联年度工作“双胜利”。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