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4-29 09:51: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关于巡视工作批示和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副组长单昕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吴应年及有关同志,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省侨联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省侨联原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单昕光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侨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从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单昕光强调,本次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被巡视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检查,围绕被巡视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深入检查,围绕被巡视单位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深入检查,围绕被巡视单位党组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检查,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单昕光指出,这次对省侨联党组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联的高度重视,是对省侨联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省侨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建农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侨联党组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党组推进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推进侨联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我们一定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遵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注重成果转化,推进省侨联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省侨联各项工作中,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侨界力量。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侨联工作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4月28日-6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62009875,接收短信手机:19962009875,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100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19,电子信箱:swxs2z01@163.com,同时在北京西路30号同心大厦西侧6楼-7楼楼梯口处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劳动节放假期间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侨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